從美債殖利率出現「倒掛」現象後,美股依然可以持續走平均731天的多頭走勢,以及平均40.86%的上漲幅度來看,訂戶在看待這一次倒掛現象時,雖然需提高警覺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但對股市投資而言,慶龍認為依然可以保持謹慎樂觀的心態。

 

2019-8-19 下午 04-25-40.png

 

現階段雖然仍可保持謹慎樂觀,來看待股市波動,但為了讓風險與報酬取得最佳平衡,合理且理想的作法,就是將股票與現金比率,調整到5:5,或6:4的水準,如此配置有兩大好處,第一是保有一定的股票部位,繼續參與台股的上漲行情,第二,若是未來出現非理性下跌時,手中還有足夠的銀彈,作為進場撿便宜的籌碼。

 

畢竟,從過去慶龍的經驗來看,投資市場中有一件比悲傷還要悲傷的事,就是明明知道一檔好股票,已經跌到「非常便宜」的價格,但手中不但沒有任何錢可以再加碼,甚至還握有一大堆高檔被套牢的股票完全失去可以透過市場大波動,來賺取超額利潤的機會。

 

最後,提醒一點的是,上述的資金配置,完全可因人而異,風險承受度較高者,股票與現金的比重都能做調整,甚至100%股票也未嘗不可,但重點是,手中一定還要有額外可動用的資金,或防禦型的股票,在行情一旦出現非理性下跌時,可作為進場撿便宜,或換股操作的籌碼。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年6/4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19-8-19 下午 04-34-4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