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美目前對於關稅談判的進展不符合美方預期,因此美國總統川普8/1在推特上宣布:「將於9月1日開始,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輸美商品課徵10%關稅,這不包括已對2500億美元的中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

 

2019-8-2 下午 03-18-47.png

 

換言之,從9/1開始中國大陸所有銷往美國商品,不分種類、不分品項,全部列入課徵關稅的名單中,其中3000億美金的商品,課徵10%關稅,2500億美金的商品,課徵25%關稅,前者受害產品包括NB、智慧型手機等,後者則是從今年5/10開始課徵,包含網通產品、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石化產品與工具機等等。

 

受到中美貿易戰再起煙硝的衝擊,亞股今天全面重挫,其中港股還受到政治紛擾擴大的影響,截至中午12點恆生指數暴跌652點,台股則是一度重挫超過200點,失守半年線(編按:約在10,621)的支撐,終場收在10,549點,下跌182點,成交量為1,584億元。

 

走筆至此,相信訂戶目前更關心的,應該是當前市場的波動,是否會引爆股市後續更大的回檔修正?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8/2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19-8-2 下午 03-19-0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