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股票市場的時間越久,慶龍就越相信只要做好這三件事,對投資絕對有莫大的幫助,第一是要有常識,第二是要有知識,第三則是需要膽識。

 

2019-7-11 下午 02-45-56.png

 

 

 

所謂常識,指得就是可以符合理解的投資邏輯,舉例來說,大家應該常常聽到「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當別人恐懼時,要貪婪」、「危機入市」等名言,這些都算是投資的基本常識,不過,有了常識還不夠,因為還需要搭配投資分析的專業知識,例如技術分析、例如財報分析、例如籌碼分析、例如產業分析等等,才能有效率做出趨吉避凶的判斷準則,才能真正掌握「危機,要如何入市?」的投資精隨;此外,慶龍也深信,只有把投資當作一技之長來認真學習,才是得以踏上「財富自由」的最佳捷徑。

 

當然最後,能否賺大錢關鍵?還是在膽識,而根據實務經驗顯示,重押單一股票的投資策略,與透過長抱來創造複利的增長效果,則是得以快速晉升到股市贏家的關鍵因素。

 

重壓一檔股票,並且透過長抱來創造財富增長效果,是慶龍認為「小資族」得以晉升為「投資一族」的重要策略之一,尤其在資金規模還相對較小的情況下,過於分散投資,過於短線操作,都很難顯現優異的投資報酬率。

 

以下這一段影片,是慶龍自己的實務經驗,闡述一個月薪3萬多塊的小資族,甚至是月光族,是如何開始跨入到投資的殿堂?相信影片的內容與經驗的分享,將可帶給目前還在努力創造「第一桶金」的訂戶,一個思考的方向。

 

2019-7-11 下午 02-46-08.png

 

 

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重壓一檔股票的操作策略,比較適合運用在風險承受到較高,且急迫想要「從小錢變大錢」的投資人,其好處,雖然在抓對股票時,可以快速反應在績效的飆升上,但壞處,就是一但看走眼,若無法搭配停損的紀律,將蒙受不可承重的損失。

 

一般而言,投資人該買幾檔股票?慶龍會從「持股家數」與「可分散的非系統性風險」(編按:系統性風險,是無法透過投資組合規劃來分散)的角度切入,由於持有股票家數越多,投資人所承受的「非系統風險」就越低,其績效低於大盤的機會也就會越低,但另一方面,過於分散的投資組合,投資人想要戰勝大盤的機會也就相對較低。

 

2019-7-11 下午 02-46-19.png

 

簡單來講,如果投資人持有100檔以上的股票,基本上股票的績效就會趨近於大盤,但如果只擁有一檔股票,那投資的風險與報酬就會產生非常大的差距。

 

因此一個合理的推論,「風險」與「報酬」之間,要能夠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就必須得透過一個合適的投資組合配置。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一項統計調查,只買1檔股票,是無法分散任何的非系統風險,但持有股票家數到2家時,就可以消除掉46%的非系統風險,當股票家數到4家時,將可消除72%的非系統風險,當持有股票到16家時,已經可以消除掉9成以上的非系統風險。

 

2019-7-11 下午 02-46-30.png

 

若以80/20法則來推論,持有8檔股票,就可分散大多數的非系統分險,然而投資人如果想要進一步提高績效報酬績,持有3~5檔股票,將是最好的規劃。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6/5

 

【日報預覽圖】:

2019-7-11 下午 02-46-5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