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在Smart舉辦的《成長股煉金班》中,有同學在下課之餘,跑來問慶龍航太扣件股的豐達科(3004),是否要停利出場?平心而論,聽到這個問題時雖然有些訝異,但也有可能是許多訂戶共同的疑問,因此想藉由今天的日報,予以完整敘述。

 

2019-3-4 下午 12-36-37.png

 

首先,先來討論慶龍之所以會感到訝異的理由,是因為現階段的豐達科,不管是從技術分析,還是從財報分析的角度,都可以稱得上是一時之選的好股票,因此就投資的觀點來看,目前似乎都不應該會有想要「出場」的念頭。

 

就技術分析的觀點,利於豐達科(3004)多頭表現的條件,有以下五點:

 

(一)KD20以下黃金交叉。

 

透過「月KD20以下黃金交叉」的選股條件,是慶龍長期能夠領先市場,發掘到未來潛力好股的策略之一,而豐達科的股價,在去年11月底在48.8元的價格,完成了月KD20以下黃金交叉之後,不僅吸引到慶龍想要進一步研究的目光,更開啟了列入日報長期追蹤的序曲。

 

 

(二)股價有經過整理。

 

今年3月豐達科的月線、季線、半年線與年線,一方面在49元附近完成「均線糾結」的過程,另一方面也完成「危機入市三部曲」的第二個重要階段。

 

 

2019-3-4 下午 12-36-48.png

 

 

(三)目前四條均線,已呈現多頭排列的格局。

 

已走過股價整理階段的豐達科,如今的四條短中長期均線,不僅如預期地出現麻花散開的變化,展開「多頭排列」的格局,四條均線更全數呈現上彎的走勢。

 

(四)目前四條均線,完全呈現上彎的走勢。

 

(五)大盤不穩時,股價仍沿著月線走揚。

 

過去一個月,雖然台股受到中美貿易戰與聯準會升息的影響,出現多頭修正的走勢,甚至還一度跌破年線位置,但豐達科的股價非但沒有受到大環境不佳的影響,甚至都能守穩在月線之上,完全展現真金不怕火煉的投資價值。

 

2019-3-4 下午 12-37-08.png

 

 

再者,已在2016年完成大擴產準備的豐達科(3004),近期營收數據,同樣展現「成長股」該有的營運內容,6月營收1.94億元,雖未改寫今年3月所創下的1.95億元歷史最高的紀錄,但仍然繳出歷史次高的好成績單,一方面較去年同期增長28.26%,今年1月到6月累積營收,年增率達到27.82%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7/10

日報從豐達科(3004)股價在53.5元開始追蹤,至今最高漲至99.3元,含2元股利,獲利已達89%

 

【日報預覽圖】:

2019-3-4 下午 12-37-2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