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目前全球的政局,正由一群狂人所領導,分別為東邪的普丁、西毒的川普、南帝的杜特蒂,北丐的金正恩,以及中神通的習近平,因此三不五時出現擾亂全球金融市場的舉動,本來就是正常且合理。然而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慶龍是非常樂見有這樣的大波動,畢竟金融市場最迷人之處,就是要有大波動,才有賺錢的大機會,簡單來說,就是:不怕牛(大漲)不怕熊(大跌),就怕遇到豬(不漲也不跌)

 

2019-2-25 下午 12-52-49.png

 

 

舉例來說,2016年6/23英國意外通過脫歐的公投,不僅造成全球股市的崩盤,台股甚至下殺到最低點的8,374,然而恐慌性賣壓過後,股市不但很快就出現報復性反彈,台股甚至還開啟了一段持續上漲的多頭走勢,雖然5個月後狂人川普的意外當選美國總統,曾導致台股當日出現274點的重挫,指數回跌到8926,但恐慌性賣壓過後的報復性反彈,也推升台股持續朝向萬點之路邁進。

 

2019-2-25 下午 12-53-02.png

 

時序進入到20182月,當時美債殖利率的快速飆升,加上聯準會鷹派論點的抬頭,雖然讓美股連續幾天出現暴跌的走勢,拖累台股自高點重挫高達1081點,但恐慌性賣壓過後的報復性反彈,也讓懂得掌握金融市場大波動的投資人荷包滿滿,其中當然也包括《投資家日報》的長期訂戶。

 

慶龍想說的是,過去這幾年,市場總是存在許多看空的言論,但事後都證明,每一次危機的出現,雖然導致金融市場短暫的劇烈波動,但隨後緊接而來的報復性反彈,不僅完全打臉這群看空者,更完全不影響台股多頭格局的延續。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