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而言,判斷一檔股票(或指數)是否進入結構非常扎實的多頭格局?必須符合三大條件,分別為「股價要站上所有均線之上」、「均線上彎」與「均線多頭排列」,如此才能在上漲沒有解套賣壓、底部越墊越高,以及股價下跌會有支撐的基礎下,開啟一波多頭的上漲走勢。

 

2019-2-25 下午 12-53-53.png

 

對於均線的解讀與應用,同樣也可檢視日報追蹤的股票豐達科(3004),相信就能看到有利多方的存在條件:

 

(1)股價已站上所有均線之上。

3/31為例,豐達科的月線位置在52.6元,季線位置在51元、半年線在49.8元,年線則落在49.5元,由於今天股價收在52.3元,因此在已成功站上季線、半年線與年線之上後,也代表過去一年、過去半年、過去一季投資豐達科的投資人,現階段都處於賺錢的局面,有利大幅降低未來指數上漲時的解套賣壓。

 

(2)均線開始出現上彎發展。

 

目前四條均線已全部開始呈現上彎走揚的發展,換言之,在底部越墊越高下,自然容易形成指數持續上漲的助力。

 

2019-2-25 下午 12-54-10.png

 

 

(3)均線的多頭排列即將形成。

 

豐達科的四條均線,長天期的年線(上圖藍色曲線)已在最下面的位置,半年線(上圖橘色曲線)、季線(上圖綠色曲線)、月線(上圖粉紅色曲線)則排序在上,不僅已形成多頭排列的格局,更有利未來股價開啟一段持續走揚的行情。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3/31

當時豐達科(3004)股價為52.3元,至今最高漲至86.3元,含2元股利,獲利已達68%

 

 

  

【日報預覽圖】:

2019-2-25 下午 12-53-3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