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69年的葡萄王生技(1707),原本僅是一家進口日本學名藥的經銷商,創辦人曾水照為了落實「本土製造」的經營理念,因此不僅籌資興建生產線,更引進當時在日本很受歡迎的機能性飲料,作為公司發展初期的主力產品。

 

2015-7-2 下午 04-35-24

 

 

「葡萄王成立的前30年,主要營業額都是來自於康貝特,全盛時期還賣到剛從工廠生產出來,就熱騰騰地運上貨車準備鋪貨,」葡萄王(1707)董事長曾盛麟表示,他進一步補充,康貝特的成功,主要的關鍵有三,一是當時台灣的勞工市場很發達,因此這種具有綜合維他命,可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的機能性飲料,自然有很大的潛在消費族群,二是葡萄王是第一家跨入的業者,因此擁有市場先鋒的優勢,最後則是成功的行銷策略,「喝了在上,不僅已經是經典廣告,更成為大家朗朗上口的提神口號。」曾盛麟說。

 

 

康貝特,至今屹立不搖地在台灣熱銷長達45年之久,2014年起更積極拓展年輕市場,找來兼具男孩及男人之特質的代言人楊一展,並由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操刀,以精采每一刻的新訴求,希望能將這隻跨世代的能量飲料,打入時下最夯的ME時代市場,如此求新求變的動能,不僅奠定葡萄王(1707)營運的基石,更提供後來得以跨入到生技產業的後盾。

 

 

葡萄王(1707)跨入生技領域的起源,時間得重回到1991年,當時創辦人曾水照連續2屆擔任台灣區製藥公會理事長的職務,讓他不僅有頻繁接觸學界的過程,更觀察到生物科技將會是21世紀最重要的產業趨勢,因此便投入8,000萬元的資金,成立生物工程中心,並找來當時任職於食品工業研究所,專長在發酵、微生物領域的陳勁初博士掌管研發。(未完、待續)

 

 

2015-7-2 下午 04-35-35

 

 

 

 

【延伸閱讀】

2015-07-06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董事長曾盛麟:從康貝特,到生技領域!

2015-07-07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研發靈魂:陳勁初致力掌握微生物技術!

2015-07-14

一分鐘看懂葡萄王(1707)的微笑曲線

2015-07-31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董事長曾盛麟:提升效率與海外布局!

2015-10-20

獨家專訪大江生醫(8436)董事長楊武男:我們想推銷的,是預防醫學的概念!

2015-10-30

獨家專訪大江(8436)執行副總廖偉傑:只做ODM,不做OEM

2015-11-27

獨家專訪大江(8436)董事長楊武男:打造一條龍服務,企業優勢再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