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在2013年10/29、10/30、10/31期間,一連花了三天的《投資家日報》篇幅,分享前進第一線,特定南下到台南,獨家專訪榮剛(5009)董事長陳興時的內容,回顧當時慶龍之所以會對榮剛(5009)產生研究的興趣,主要的理由有二:(一)所屬產業具有未來成長性,與(二)股價已回檔到合理的價格區間。

 

 

2014-6-16 上午 11-15-50

 

關於產業面的部分,主要是看重全球航太產業的長期趨勢發展,近幾年,由於新興市場國家的需求大量崛起,因此不管是美國Boeing(波音)或法國的Airbus(空中巴士)都樂觀預估未來20年,全球將新增33,500架或31,424架新飛機,其中新增機種最多的部分,又以Single aisle(單走道機種)為最大宗。

 

 

榮剛(5009)的優勢,在於所生產的鋼材,不僅已經成功打入到飛機引擎、起落架、與致動器等關鍵零組件應用上,更是大中華地區唯一具有合格認證的供應商,換言之,不管是在產品的品質,或是研發的技術能力上,榮剛都是居亞洲牛耳的領導地位,堪稱是台股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隱形冠軍」企業。

 

 

2014-6-16 上午 11-16-00

 

 

在航太產業的擴展上,榮鋼(5009)目前已有初步的成果,2006年順利通過美國波音公司的認證,成為全球繼Carpenter與ATI之後,第3家成功將產品跨足到飛機起落架等航太產業下游應用的廠商,由於進入門檻極高,加上近幾年新興市場需求的崛起,波音公司預估到2029年前,全球將新增3.09萬架的飛機,合計總產值高達3.6兆美元的商機中,將讓身為波音供應鏈的榮剛(5009),有了長線的成長動能,再者,榮剛又在2013年獲得另一家飛機製造商Airbus(空中巴士)的認證,將可更加穩固在航太產業的發展。

 

 

除了航太產業的長線成長趨勢之外,另一個讓筆者對榮剛(5009)產生興趣的,就是目前的股價已回檔到合理的區間範圍。從歷史的股價淨值比(P/B)來看,扣除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榮剛合理的P/B大約落在1.1倍、1.5倍與1.9倍3個區間範圍,換言之,以2013年10月底當時榮剛(5009)的市價來看,確實具有股價低基期的投資優勢

 

 

7個月的時間過去,榮剛(5009)的股價不僅呈現穩定的上漲走勢,迄今累積的漲幅也超過40%,今日(6/16)盤中更順利攻上漲停板27.2元的價位,再度印證《投資家日報》領先市場的分析觀點。

 

 

 

2014-6-16 上午 11-22-35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1-27

  獨家專訪榮剛(5009)董事長陳興時:打入波音、空中巴士供應鏈

2014-02-11

獨家專訪榮剛(5009)董事長陳興時:挑戰最難,晉升全球唯三

2014-04-24

聚焦五大成長領域,確保榮剛(5009)長期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