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一篇獨家專訪鐿鈦(4163)董事長蔡永芳的內容。鐿鈦(6163)從成立以來,就一直樂於挑戰市場還沒有的東西,即使是傳統的螺絲扣件,也要從非標準品著手,「這跟我們是做設備起家,有很大的關係,開發設備就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董事長蔡永芳點出鐿鈦能在產業處於技術領先者的原因。

 

 

2014-4-17 下午 12-58-00

 

 

他舉例,早期在發展電腦磁碟機的螺絲業務時,由於技術門檻較傳統的螺絲更高,因此當時台灣很少有廠商能夠做出符合品質標準的產品,但鐿鈦卻願意投入資源來嘗試,「這不僅對我們技術的養成有很大的作用,更開啟了跨入醫療產業的契機」蔡永芳指出。

 

 

當時剛好碰到有一位原本是做磁碟機的客戶,轉換到醫療產業去,加上想要找亞洲的供應鏈廠商,因此牽線鐿鈦認識了全球醫療器材龍頭廠商嬌生,「然而,喬了很多年,才拿到第一筆try order。」他說。

 

 

雖然只是一筆try order,但由於鐿鈦當時沒有醫療產業的相關經驗,因此為了全力做好這一筆訂單,從創辦人到研發人員,在連續8個月週六週日都不休假的情況下,才完成了相關的製程,並且正式打入到嬌生的供應鏈中。

 

 

 

一般而言,國際大廠的代工訂單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降低成本(cost down)的訂單,二是開發新產品的訂單鐿鈦一開始接到的訂單由於屬於前者,因此雖然有訂單,但技術門檻相對較低,直到後來接到開發新產品的訂單之後,才奠定了鐿鈦日後營運大成長的基礎。

 

 

 

2014-4-17 下午 12-58-14

 

 

 

在一次拜訪嬌生的過程,業務人員向鐿鈦反應了一個煩惱,就是美國供應商無法開發出他們想要的產品,當時蔡永芳心裡便想著「我們的機會來了」,因為如果能夠成功解決嬌生的煩惱,這不但不是cost down的訂單,接到開發新產品的訂單,勢必將讓鐿鈦進化到更高層次的技術領域。

 

 

由於有先前try order的經驗,因此鐿鈦僅花一個月的時間,就開發出這款用於腹腔手術中穿破肚皮的刀子,嬌生為了測試品質,還特別安排臨床的手術,找來有名的醫生親自使用,並在過程中放入不同廠商所開發的刀子比較差異性,最後的結果,由於鐿鈦的產品不管是在穿刺的利度與角度,都深受醫生的好評,因此不僅順利拿到這一筆的訂單,更確立了往後20年與嬌生緊密的合作關係。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5-13

一分鐘看懂微創手術,兼論鐿鈦(4163)

2014-05-12

跟著嬌生(JNJ)創歷史新高,鐿鈦(4163)營運水漲船高

2014-04-28

專訪鐿鈦(4163)董事長蔡永芳:技術升級,才有大成長!

2014-04-15

獨家專訪鐿鈦(4163)董事長蔡永芳:全球最大醫材廠嬌生的最佳夥伴!

 

【延伸閱讀】:

2016-02-22

一天20元,掌握投資大趨勢!【投資家日報】

2014-06-23

《投資家日報》差異化:專訪上市櫃CEO與法人決策系統

2014-12-23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10萬元起家變大戶!

2014-03-17

源源不絕賺好股:教你用52萬元賺到1億元

2013-12-19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做對6件事,100萬變5000萬

2013-09-18

孫慶龍榮登《今周刊》封面故事:股市高手,默默在做的35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