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投入產業研究多年,透過持續走訪上市櫃公司,與企業CEO直接討論與請益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地拼湊出產業與企業營運的真實面貌,並作為投資決策的判斷依據。平心而論,產業研究的工作是繁雜與苦悶的,因為這不但是一個沒有捷徑的領域,更是一個必須持續做基本功與蹲馬步才會看到一點點成效的工作。

 

2013-2-20 下午 11-29-26  

 

然而,欣慰的是,近年來所發表的許多產業與研究內容,不但深受許多投資人的肯定與支持,更陸續獲得國內第一大財經雜誌商周集團的委託,與經濟部工業局、半導體推動辦公室、進出口貿易公會、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美商花旗銀行等機構的合作,進行相關的研究與分析工作。

 

除此之外,2012年11月7日全球最大的軟體公司美國Microsoft微軟,為了想要進一步了解台灣工業電腦的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對於慶龍先前寫過的一篇產業分析文章【落實高度客製化,工業電腦異軍突起,開創新未來】深表認同,因此特定從美國跨海來台申請授權,欲引用在Windows Embedded News Center所發行的刊物上。

 

2013-2-20 下午 11-38-48  

 

Windows Embedded是美國微軟公司為了讓 Windows 和雲端的威力延伸到嵌入式市場所開發的智慧型系統,目前涵蓋的範圍包括可攜式超音波機器、 GPS 裝置、 ATM 到大型建築機具的運轉裝置等等,因此,產品應用的領域與台灣工業電腦廠商有競爭與合作的空間。

 

美國微軟公司跨海來台申請授權文章,一方面肯定了慶龍在專業研究的能力,另一方面則看中了台灣工業電腦產業的發展潛力。

 

最後,再次地勉勵自己,不管是在投資的研究,或著是在產業的研究,慶龍追求的是持續進步與精進的過程,並且能夠幫助一般的投資人,站在企業主的角度,看到產業與公司營運的真實面貌,並且成功運用在投資的決策上。再接再厲了!

 

【延伸閱讀】

2014-03-29

6分鐘教你不看盤也能找好股!?

2014-06-23

讓有用的資訊,成為投資賺錢的依據:投資家日報

2014-03-17

買書送日報,感謝大家對慶龍新書的支持!

2013-12-19

孫慶龍榮登《財訊》封面故事:做對6件事,100萬變5000

2013-11-11

《投資家日報》:就是要安心賺大錢!

2013-09-18

孫慶龍榮登《今周刊》封面故事:股市高手,默默在做的35件事

2013-02-01

美國微軟跨海來台向孫慶龍申請文章授權

2012-05-19

孫慶龍是如何提早退休?透過存股,把小錢變大錢【TVBS

2012-03-07

冷門投資法達人孫慶龍:接近完美的傳奇獲利故事!

2011-06-25

夏韻芬學做有錢人:孫慶龍是如何蛻變成投資的專家?

2011-02-23

獲頒教育部大專院校合格講師證書:孫慶龍在專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2011-01-03

Money錢雜誌:8大名師之一孫慶龍,教你賺台股

2010-11-10

聚焦鎖定好公司、耐心等待好價格!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煉金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