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頭版  

【投資家短評】

 

房市買氣爆發的原因,來自於以下兩點:

1.經濟情勢明顯較去年第4季回穩,房市整理氣氛好轉,買方由觀望心態轉趨積極。

2.賣方經歷了數個月的冷清交易後,對價格不再像以往那麼的堅持,以台北市為例,議價率就從2、3月的12%,上升到4月的15%。

在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拉近下,自然加快了房市的銷售,例如台北市原本銷售天數約81天,在3月時就快速降至65天,然而不動產業者也強調,現階段市場仍以低總價自住客為主,因此交易熱度能否延續,還是有待觀察。

 

【延伸閱讀】 

2012-01-04

建商台北新案 喊降價25% + 張金鶚:2012年房市將持續向下走

2011-09-21

928北台房市推案量 砍半 + 8月房市急凍是建商觀望的主因

2011-07-08

登陸開發房產 鬆綁 + 大型建商才有與中國業者一較高下的實力

2011-07-07

打炒房無效? 房市飆出每坪826萬天價 + 奢侈稅逼漲房價的效應

2011-05-24

房市回溫 建商搶推案不放暑假 + 後奢侈稅時代,房價、股價都回不去了!

2011-05-09

奢侈稅 打不到豪宅 + A級豪宅概念股

2011-05-05

抑房價 經建會推現代住宅 + 政策再多,執行力才是關鍵

2011-04-06

馬挺奢侈稅 + 為什麼馬總統要挺奢侈稅?

2011-03-25

奢侈稅滿月發威 新北市房價跌8.6% + 缺少激情的營建股,暫時先觀望吧

2011-03-23

打炒房 6月第二波 + 打房接二連三,營建股元氣大傷

2011-02-25

房產暴利 要課15%奢侈稅 + 史上最直接的打房政策,營建股皮皮挫

2010-12-24

房市衝 明年推案1.3兆 + 投資客轉戰桃竹地區

2010-10-11

遏阻養地 明年課稅 + 影響最大的產業

 

【今日最大誌】

 

油電雙漲議題帶動,抗通膨概念的不動產買氣加溫。國內大型代銷業海悅、甲山林、新聯陽昨(15)日均指出,長期投資置產客戶出籠,不少指標建案推案兩至三周已銷售五到八成,部分中部豪宅傳出預約一空,高雄甚至有建案調高售價。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油電雙漲導致物價上漲傳聞不斷,具保值效果的房地產,讓高資產客戶出手更加積極,這兩周看屋人數持續增溫,較3月平均看屋人數成長一到兩成。

 

以海悅為例,位於士林的銷售個案「官峰」,總戶數30多戶,才推案三周,銷售已超過五成,平均每坪成交價95萬元,預計該案520前即可完銷。

 

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指出,去年受到壓抑的房地產買氣,在總統大選後逐步回籠,現在又遇到油電雙漲所帶起的通膨問題,加速市場活絡。興富發委託甲山林銷售的「台北一號院」,總銷40億元,推案兩周,總戶數38戶已賣出30戶,銷售率達八成。

 

新聯陽、創意家兩大代銷業買氣也不錯,新聯陽廣告副總經理林徹人說,太子建設位於竹北的案子「中央公園」年後推案,銷售兩個多月來,總戶數40多戶現在只剩兩戶,平均成交行情36萬元到38萬元。

 

創意家副總經理何志正也說,新店「國泰雙璽」總戶數超過140戶,自2月至今銷售120多戶,平均每周成交近十戶。何志正認為,若通膨問題持續延燒,預估房地產買氣可望延續至第三季。

 

遠雄房屋行銷副總經理張麗蓉表示,近兩周的確感受到買方加速購屋的情況,目前成交比率變高,每十組來客就有一組成交,當天看屋就決定購屋的比率更較總統大選前增加五成。

 

在中部地區,幾件指標個案如大城「朗雲」、精銳「香草天籟」及總太「椿上」紛紛傳出預約一空的消息,三案總銷金額逾40億元;高價豪宅如龍寶「謙臻邸」、富邦「天空樹」及聯聚「保和大廈」等,已有看屋者預約訂屋,最高達六成,三家建案預約金額合計超過100億元。

 

高雄江城建設的豪宅「一品花園」,3月至今已銷售18億元,最近通膨疑慮升高,業主看好後市,將開價從每坪30萬元調高到32萬元。

 

 主要房產業329檔期最新銷售成果  

 

【2012/04/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