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兩岸之間的金融MOU正式生效,不但台灣的金融業可以正大光明地到中國市場開拓業務,中國的資金也可以順理成章地進入台灣的資本市場,而兩岸政策的走向,也在外資大幅關注的環境下,寫下一個完美的逗點。

 

為什麼形容這是一個逗點?因為根據《投資家研究團隊》的觀察,近幾年兩岸政策的走向,將會朝著:陸客來台陸資買台陸資炒台的三階段進行。

 

0127-1.jpg

 

 

陸資來台的三部曲,首先以「陸客來台」揭開序幕,根據觀光局的統計,2009年陸客來台的人數大約在97萬人次,如果以一個人次平均消費2萬元計算,整體對台灣的經濟貢獻約在194億元新台幣。

 

而接下來登場的就是「陸資買台」,而整個步驟就是先買台灣的產品,然後再買台灣的股票

 

大買台灣產品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去年年中,中國大陸的採購團,由於背負著北京當局“對台灣人民做工作”的政治目的,因此一波接著一波,規模一個比一個大地高調來台灣採購相關的產品,而受惠的產業從家電、面板、NB、手機到網通等產業,而涵蓋範圍之廣,可以說是幾乎人人中獎。

 

0127-2.jpg 

 

1/16MOU的正式生效,將進入到另一個階段「買台灣股票」,雖然初期的規模不大(約100億元~300億元),但「中資」、「外資」與「台資」三資合一的想像意義,將可以大幅提高台股長線的投資價值。

 

至於最後「陸資炒台」的階段,慶龍預計會落在2011年下半年之後,配合國際經濟情勢的熱絡,與兩岸政策的發酵,以及資金的匯流,台股將會一舉突破歷史高點12682,而投資人也將會享受到財富快速成長的甜蜜果實。

 

 

【延伸閱讀】 

2010-01-27

陸資來台三部曲!!!

2010-05-13

台股目前是大M頭?還是W底?

2010-05-20

股市必須得攀越過這道憂鬱之牆(Wall of Worry),方能展開多頭行情!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6-11

ECFA之不能說的秘密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風華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