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經濟部的統計預估,車用電子將會是未來台灣成長最快速的產業之一,2006年車用電子產值僅為560億元新台幣,2010年已經成長到1,000億元新台幣,2015年時預估將再增長三倍來到3,000億元新台幣的水準。

 

2011-7-8 下午 02-04-18.png  

 

台灣的車用電子產業在未來五年內能夠快速成長,一方面是來自於全球「汽車智慧化」的趨勢下,所衍生出來的市場需求,另一方面則是台灣在「汽車零組件」與「車用電子」產業中擁有亞洲最完整的供應鏈型態,從機械、模具、板金、輪胎、照明、到車用多媒體、車用IC、車用電腦、胎壓監控….等等。

 

 

整體而言,車用電子主要可以分為四大領域:機電整合、安全系統、行車資訊,以及育樂設備。而這四領域中,「機電整合」以及「安全系統」由於牽涉到行車安全的議題,因此不管是技術或是跨入的門檻也就最高,一般而言,國際車廠對於這兩部份的系統不僅採取最高的檢驗標準,更不容易輕易變更合作的廠商。然而「行車資訊」與「育樂設備」等兩方面,由於並沒有牽涉到安全性考慮,國際車廠普遍採取較開放的態度,因此跨入的門檻也較低,是目前台灣許多電子廠商積極耕耘的市場。

 

 

2011-7-8 下午 02-04-35.png  

【延伸閱讀】 

2011-07-08

車用電子:台灣未來成長最快速的產業!

2010-12-13

台達電(2308) 搶大陸電動車商機 + 短期內貢獻有限

2010-10-07

前進第一線:專訪瑞昱(2379),談車用電子的長線發展

2010-07-15

半導體成長新動能:MG+4C(醫療電子+綠能科技+車用電子)

2010-04-28

車用電子的長線發展,兼論盛群(6202)

2010-04-29

下一個明星產業:智慧電網,帶出台灣半導體的新商機!

2009-10-01

敬鵬(2355):智慧型房車所引爆的車用PCB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