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最大誌.jpg  

【投資家短評】

 

根據觀光局統計,開放陸客來台旅遊至今,總計已有336.5萬名陸客來台旅遊,並為台灣創造了1958億元外匯收入,預計未來在開放陸客自由行後,每年更將帶來90億至150億元商機,成為台灣內需觀光產業的新活水。行政院主計處也預估,在陸客自由行開放後,除了觀光旅遊飯店業立即受惠外,更會延伸出健診醫學美容、商圈資產增值等龐大商機,整體效益每年上看300億元。

 

【延伸閱讀】 

2010-01-27

陸資來台三部曲!!!

2010-03-24

0324最大誌:零售驚艷 內需升火

2010-06-01

0601最大誌:大陸全面開放來台觀光

2010-11-29

陸客來台加速 衝每日萬人 + CEPA經驗不會完全複製在台股中

2011-01-14

陸客自由行 快了 + 最大阻礙是保證金問題

2011-04-01

不要小看陸資來台的力量,複製下一個大漲七倍的英格爾(8287)

2011-04-11

博奕觀光 重掀熱潮 + 15%的經濟成長率,能不心動嗎?

 

【今日最大誌】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1)日表示,陸客自由行6月底前實施,試點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廈門,每天上限500人;兩岸直航每周增至500班,將同步上路,上海直航票價「萬元有找」。

 

陸客來台自由行相關辦法.jpg  

 

 吳敦義昨天接受本報專訪,釋出多項利多政策,陸委會、移民署與觀光局昨天也對陸客自由行舉辦背景說明會,初期陸客來台天數上限為15天,並將不收保證金,改以保證人制度防止陸客滯留。

 

下周三(8日)海基、海協會舉辦兩岸檢討協議會,預計將宣布自由行起飛時間。離島小三通自由行也將一併開放。

 

陸客自由行將為台灣服務業注入活水,旅遊業者估計,下半年至少將有9萬名陸客來台,以每人每天平均消費249美元、停留七天計算,下半年至少可為台灣帶來45億元的觀光產值,航空、飯店、餐飲、特產店等業者直接受惠。

 

吳敦義說,陸客自由行雙方訂的是6月底前,大陸方面要求增加城市,經過協商,除了北京、上海,決定增加廈門。搭配陸客自由行,兩岸新增航班將從目前每周370班增至500班,且上海14天期的機票不含稅「萬元有找」,深夜時段「紅眼航班」票價還會更低。

 

吳敦義表示,北京、上海航點因白天時段無法安排,只能增加「紅眼航班」,未來上海每周將新增五班,北京增至每周共30班,其他大陸二線、三線城市班次會增加很多。

 

吳敦義說,兩岸直航班機機票應該降價,開放直航後,航空公司在營運逆境中,有如「久旱逢甘霖」,大幅獲利,如果航空公司不飲水思源,還說因為市場需求量很大,必須尊重市場機制、無法降價的話,「實在說不過去」。

 

吳敦義強調,直航正常航班要降價,紅眼航班更要降價,政府會道德勸說業者,「如果業者不降價,政府還會採取更強烈的行政手段」,讓直航機票真的降價。

 

【2011/06/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