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宏達電(2498)之所以能從早期決定由代工業務轉型為品牌廠時的備受質疑,到現在成為市值「超鴻趕積」的國際品牌大廠,除了小蝦米對上大蘋果迅速打開知名度、機海戰術快速搶下市占率等行銷策略運用得宜外,背後投入的軟體研發工作,才是宏達電(2498)能夠成為「東方蘋果」的最大關鍵。

 

這一點,就不得不稱讚董事長王雪紅的遠見,除了最早由威盛(2388)投資的Catch Play 外,近年來王雪紅布局數位內容軟實力的動作頻頻,包括投資多媒體影音應用軟體Saffron Media Group、線上遊戲戲業者OnLive等,也為宏達電(2498)在軟體研發上,建立了國內同業無法比擬的實力。

 

【延伸閱讀】 

2009-10-01

複製宏達電(2498):從量價中找尋投資契機!!!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賺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股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2010-12-02

【技術分析園地】之2:認識K線,以宏達電(2498)與奇力新(2456)為例

2011-01-10

帶著頭盔都要買股票,以宏達電(2498)為例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元

 

【今日最大誌】

 

股王宏達電昨(14)日大漲45元,以1,220元收盤,創下收盤價新高紀錄,市值也增至9,975億元,為市值第三大上市公司。宏達電股價今天將再測試新高,並挑戰鴻海1.04兆元的第二大市值公司地位。

 

台灣市值前五大上市公司.jpg  

 

一旦宏達電市值突破兆元,不僅將挑戰鴻海的市值第二大上市公司的地位,也將拉近與第一大市值公司台積電(市值約1.8兆元)的差距。

 

隨著宏達電股價即將挑戰新高,外資高盛調高宏達電今年EPS(每股純益)預估值至100.61元,是第一家喊出三位數的外資機構。過去台股歷任股王中,還未曾出現過EPS超過百元的超高獲利股王。

 

有趣的是,摩根士丹利預估宏達電今年每股純益72.99元,竟還算是外資圈中的「低標」預估。摩根士丹利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璇指出,宏達電4G手機性能卓越,但價格並不便宜,高端消費市場還需要時間考驗,因此對宏達電後市雖不悲觀,但股價要再創新高,需要拿出實際獲利數字。

 

無論如何,千元股王已經創造不少令人咋舌的數字,例如現金購買一張宏達電股票要122.2萬元,光是交易一張宏達電的證交稅與券商手續費加起來就要7,332元;買進賣出價每跳一檔相差5,000元。若不善用權證等新金融商品,多數散戶陷入宏達電「只能遠觀」的窘境。

 

本土法人則認為,宏達電股價既然來到1,220元,今日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價,甚至帶動其他高價股表現,短線也有機會帶動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相關族群。

 

大慶證券自營部經理林明謙表示,宏達電是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指標股,也是該族群精神指標,若宏達電再創股價歷史新高,將帶動智慧型手機相關,特別是宏達電供應鏈相關個股表現;TPK則是橫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兩大商機,若TPK能上攻,觸控股及平板電腦供應鏈也將受到帶動。

 

【2011/04/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