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2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在2010年宏達電(2498)主打品牌年,經營重心放在打出品牌知名度的經營策略獲得成功後,2010年宏達電(2498)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由2009年的1170萬支,成長到約2460萬支;而根據各家研究機構的平均預估值,2011年HTC品牌手機出貨量將更上一層樓,成長至5000萬支,而EPS,也將上看65元。

 

【延伸閱讀】

2009-10-01

複製宏達電(2498):從量價中找尋投資契機!!!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賺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股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2010-12-02

【技術分析園地】之2:認識K線,以宏達電(2498)與奇力新(2456)為例

2011-01-10

帶著頭盔都要買股票,以宏達電(2498)為例

2011-02-15

MWC展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今日最大誌】

 

宏達電昨(21)日股價站上千元大關,是台股首家品牌大廠的千元股王。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千元股王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全球高端的消費性品牌;下一步計劃打造開放平台,與蘋果區隔,成為最獨特國際品牌。

 

宏達電在2006年時,曾以1,180元的股價登上股王寶座,當時宏達電是從事智慧型手機代工廠,顯示當時的台灣產業環境是代工產業當道。此次則是以智慧型手機品牌的角色,創下千元股價,除了顯示宏達電的品牌轉型之路,從一片噓聲變成滿場掌聲,也凸顯出台灣產業的未來發展,品牌才是王道。

 

宏達電昨日上漲7元,收在1,000元,剛好站上千元大關。周永明昨晚參與第三代行動通訊夥伴計畫(3GPP)國際標準制定會議,針對媒體詢問,他對千元股王的看法,周永明作了以上表示。

 

宏達電也是台股史上,兩度站上千元股價的股王。周永明的目標是讓宏達電成為全球高端的消費者品牌,有獨特的創新與區隔,而不是和別人比較,這比千元股王更加重要。

 

周永明說,宏達電積極投資行動應用、軟體及線上遊戲,將把行動應用軟體,整合在手機上,不會像蘋果是封閉平台,會推出自己的行動應用軟體商店。

 

他認為,發展應用軟體商店對宏達電的加值性不高,宏達電計劃打造開放平台,讓電信業者的軟體服務也可以放上宏達電的平台,宏達電扮演創造價值的角色,與電信業者共享,而不是獨攬,這個策略受到很多電信業者支持。

 

宏達電將先投資數位內容,導入平板電腦,未來也將導入智慧型手機。

 

周永明表示,未來將持續投資數位內容及應用,進行重度的策略合作,經營出宏達電的價值。

 

今年宏達電也要跨大腳步搶進亞洲市場,他表示,亞洲包含印尼、印度、拉丁美洲及大陸的發展潛力大,過去公司不大,市場要一步一步經營。現在在亞洲的布局擴大,不只是攻單點市場,而是長期經營與布局。

 

去年宏達電來自北美營收占比超過五成,歐洲占32%,亞洲及其他則僅17%。

 

周永明認為,宏達電是國際品牌,未來市場布局最好是做到三分天下,但不會一蹴可幾。

 

周永明談話重點.jpg 

 

【2011/02/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