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型態的組合K線,代表的是股價只是在既有的趨勢下做短暫的休息,休息過後,股價仍會朝趨勢的方向上漲或下跌,最常見的連續型態,有「上升三法」、「下降三法」、「上肩帶缺口」、「下肩帶缺口」等四種。

 

上升三法

上升三法.jpg  

 

上升三法是股價上漲過程中很常見的一種連續型態,代表股價只是在上漲中「喘口氣」,短暫休息後股價將再創新高。如圖例所示,在兩根長紅K線中出現一系列的小幅回檔整理,回檔的K線(多為黑K,但也可以出現紅K)數量在定義上為三根,但實務上也可能發生兩根、四根、五根,甚至更多的情況,而不管小幅回檔的K線數量多寡,只要不跌破第一根長紅的低點,都是上升三法的連續型態。下圖的裕隆(2201),即為股價在上漲過程中出現上升三法,短暫休息後股價再創新高的實例。

 

裕隆(2201)-上升三法.jpg  

 

下降三法

下降三法.jpg  

 

下降三法是股價下跌過程中很常見的一種連續型態,代表股價只是在下跌中「喘口氣」,短暫休息後股價將再創新低。如圖例所示,在兩根長黑K線中出現一系列的小幅反彈行情,反彈的K線(多為紅K,但也容許有黑K存在)數量在定義上為三根,但實務上也可能發生兩根、四根、五根,甚至更多的情況,而不管小幅反彈的K線數量多寡,只要沒有突破第一根黑K的高點,都是下降三法的連續型態。下圖的友訊(2332),即為股價在下跌過程中出現下降三法,小幅反彈後股價持續下跌的實例。

 

友訊(2332)-下降三法.jpg  

 

【延伸閱讀】:

2013-07-22

獨家報導!未來將會成長飛快的明星產業

2013-07-16

投資隱形冠軍,成就台股冠軍!

2011-06-25

夏韻芬學做有錢人:孫慶龍是如何蛻變成投資的專家?

2012-03-07

冷門投資法達人孫慶龍:接近完美的傳奇獲利故事!

2013-07-08

教你如何搭順風車,輕鬆掌握大股東動向!

 

【延伸閱讀】

2010-11-25

【技術分析園地】之1:建立正確的觀念

2010-12-02

【技術分析園地】之2:認識K線,以宏達電(2498)與奇力新(2456)為例

2010-12-09

【技術分析園地】之3:紅K的四種型態,以台積電(2330)為例

2010-12-16

【技術分析園地】之4:黑K的四種型態,兼論恐慌下的止跌訊號

2010-12-23

【技術分析園地】之5:白忙一場的K線特殊型態,以宏碁(2353)為例

2010-12-30

【技術分析園地】之6:當紅三兵遇到黑三兵,以晶電(2448)與三商行(2905)為例

2011-01-06

【技術分析園地】之7:大漲與大跌前的徵兆,什麼是晨星與夜星?

2011-01-13

【技術分析園地】之8:多頭母子,反轉出大漲一倍的可成(2474)

2011-01-20

【技術分析園地】之9:反轉型態的組合K線,以群光(2385)、國產(2504)與首利(1471)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