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以來,台股操作的困難度大增,自2010元月份來到波段高點8395之後,接下來的11個月期間,經歷了兩次上下1000多點的劇烈震盪,而當大多數投資人認為會有第三次回檔修正,選擇觀望以對(賣出股票)11/27五都選舉後的行情,台股卻從選舉過後展現「驚驚漲」的格局,頻創波段新高。

 

2011-1-11 下午 05-17-30.png 

 

在這樣的台股架構下,即使現階段台股頻創年度新高,但真正賺錢的投資人卻少之又少,簡單來講,目前台股正經歷所謂的「無感多頭」。

 

對於「無感多頭」的無奈,不僅普遍存在「一般散戶」的感受中,甚至連國內專業的法人機構,同樣也面臨相同的困境;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10年11/3為止,184檔的台股基金整體報酬率為1.7%,績效最優異的一般型基金(99檔)平均報酬率也僅有2.88%的水準,完全不及台股加權指數的5.32%,而名列前五名的單一基金(例如匯豐**基金、群益**基金、凱基**基金等),2010年的報酬率也僅有11%

 

2011-1-11 下午 05-18-05.png 

 

上述的績效報酬,對於國內專業法人機構而言,可以說是「情何以堪」,因為一整年以來,基金經理人四處打聽產業訊息,不斷變換投資組合,甚至每個月追蹤營收數字,毛利率計算到小數點以下的第二位,這一切努力,最後的結果,反而輸給大盤加權指數的表現。

 

2010年以來《投資家日報_白金版》的操作績效,雖然有正有負,但平均報酬下來仍超過20%,不僅超過大盤平均5.32%的報酬率,甚至遠遠高於台股前五名基金報酬將近1倍之多。

 

日報的操作能有這樣順利的成績,關鍵就在於慶龍「不隨波逐流」的投資態度,與「始終如一」的投資策略:好公司、好價格、大賺小賠。然而看似簡單的一段話,但卻內涵股市贏家的一種思維,這是長期能夠幫助白金版日報訂戶「富貴穩中求」與「安心賺大錢」的重要憑藉。

 

展望2011年,對於《投資家日報》的個股操作績效,慶龍有更樂觀的期待,再接再厲了!

 

 

 @一份三十元,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09-09-03 

《投資家研究團隊》的誕生  

2009-10-15 

關於《投資家日報》

2009-10-16

投資家的叮嚀!!!

2009-11-09

真材實料的《投資家日報》

2010-03-24

輕鬆學、輕鬆逛《投資家日報》

2010-08-09

《投資家日報》LOGO,蘊藏豐沛的財富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