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一家公司未來的營運發展,就必須得先花一些時間去了解這家公司所生產的產品,到底是賣給誰?或著是運用在哪些用途上?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因為對一個理性的投資人來說,只有清楚掌握產品銷路的狀況,才有辦法去進一步分析公司未來營運,可能的發展走向。

 

以國產(2504)為例,台灣母公司98%以上的營收來源,均來自於預拌混泥土,而預拌混泥土為典型的內需型產業,深受國內公共工程與營建業影響,主要用途來自於三方面:(1)政府公共工程,(2)民間住宅,與(3)商辦廠房。

 

1028-2.jpg 

 

去年金融海嘯衝撞出一個最黑暗的年代,但也催生出一個轉機的契機;各國政府為了刺激景氣,分別投入大筆的預算在基礎建設的投資上,以台灣為例,行政院四年五千億元的公共工程預算,單是資金規模之大,就足以確保國內相關業者,未來幾年的營運訂單無慮。

 

1028-3.jpg 

 

國產(2504)營收比重30%來自於民間建設,70%來自於政府公共建設,因此不但較不受民間房市影響,政府的公共工程的標案,也占有相當有利的位置,以機場捷運為例,14個標單的工程,國產便掌握將近3成的訂單,預計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將可以陸續認列營收收益。

 

【延伸閱讀】 

2011-07-07

資產股重返榮耀的時刻來臨,兼論國產(2504)的土地價值

2011-07-01

國產(2504):母以子為貴,今年獲利挑戰10年新高。

2009-10-28

國產(2504)

2009-10-20

土財主的意外春天,兼論國產(2504)

2009-10-22

企業如何Cost down?兼論國產(2504)

2009-10-23

如何評估公司經理人的能力?兼論國產(2504)

2009-10-19

ECFA的“威而鋼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