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股上市櫃公司有將近1300多家,根據機率的分配,不管行情的好與壞,每天都會有股票漲停,也都會有股票跌停,因此一般投資人在看到每天盤勢的起伏震盪時,就會產生一個合理的想像:每天都能買到漲停板的股票,同時也能躲開跌停板的股票

 

2010-8-24 下午 06-10-04.png 

 

假設一個投資人,真得有辦法準確的預測短線股價的漲跌,並且每個月創造出15%(大約2根漲停板)的報酬率,那麼只要他有100萬的資金,3年之後將會成長到1.3億元,5年之後將擁有38億元的身價,10年之後,16.7兆元的財產將讓他榮登全球的首富。

 

上述發生的機會雖然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但卻矛盾地存在許多投資人的遐想中,因為他們相信:「準確預測股價短線的走勢,是可能的。」

 

長久以來,一般投資人很難在股票市場中賺到錢,關鍵就在於看待股市的態度,將股市看作是投機的市場,追逐每天股價漲跌的過程中,不但要憑藉無懈可擊的分析技巧,更需要源源不絕的好運氣。

 

「預測股價短期的走勢」是一個完全不切實際的想法,太過在意股價每天的漲幅,隨著市場訊息隨波逐流的態度,不但會將自己陷入到投機的情緒中,更會嚴重損害到個人財富的累積。

 

2010-8-24 下午 06-12-00.png  

 

投資家與投機客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對於股價走勢的態度,投機客主要的興趣在於預測行情的波動,並試圖在價格的起伏中獲利,而投資家主要的興趣在於以好的價格,買進好的公司,並且長期享受公司營運成長的價值。

 

總結而論,投資投機只是一念間,而賺錢賠錢也只是一線間。

 

 

【延伸閱讀】

2009-10-27

小論投資心理學

2009-11-18

股票投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2009-11-19

投資人的兩大盲點

2009-12-21

老生常談的贏家策略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2010-08-04

投資人的兩大困惱!

2010-08-24

每天都能買到漲停板的股票?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鍊金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