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慶龍的一個朋友想要在中國經營茶生意,除了下游通路客戶的耕耘之外,如何取得上游優質茶葉的供應,更是一大學問?為了直接貼進最上游的茶葉市場,這位朋友千里迢迢的親赴以盛產茶葉聞名的中國江西,直接第一線與當地茶農進行面對面的洽商工作。

 

2010-7-8 上午 11-43-06.png 

 

想要拿得好的茶葉,其實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就只有勤奮兩字。」朋友表示,到了當地光是在市集街上兜售的茶農,少說就有三、四百人,每個茶農扛著剛從產地採收下來一大又一大包的茶葉,都說自己的茶葉最好,因此根本無從選擇,所以只能一個挨著一個去試茶,先品茶的氣味,不合格的連泡都不用泡,直接換下一個茶農。

 

有香氣的茶,不一定會有喉韻,有喉韻,也不一定會有香氣,因此在試茶的過程,就必須反復品味這其中的差異,而「好茶」也就在這品味的過程中,被確定出來。

 

這些「品質檢驗」的過程都完畢之後,才會與茶農開始「談價格」,價格太高的,也不會考慮,因為沒有利潤可言,買進來也會是賠錢貨。

 

茶生意與股票投資,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在茫茫的股海中,慶龍透過專業與勤奮認真的態度,前進第一線掌握上市櫃公司的產業訊息,並嚴選出同時具有喉韻(好公司)與香氣(好價格)的投資標的,提供給會員朋友操作的參考依據,而財富的累積,也就在嚴格的把關過程中,不斷地被創造出來,歡迎各位加入《投資家日報》的行列,共同通往財富累積的大道上。

 

 

【延伸閱讀】 

2009-10-27

小論投資心理學

2009-11-18

股票投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2009-11-19

投資人的兩大盲點

2009-12-21

老生常談的贏家策略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