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9 上午 10-01-13.png 

 【投資家短評】

 

ECFA的簽署,對國際間釋出的訊息意義,就是兩岸關係已經從過去的對立,進一步前進到實質的經貿合作,直接帶動今年GDP的成長,國外研究機構更是一面倒地調高台灣今年的GDP成長預估。

 

 2010-7-9 上午 10-13-31.png

 

【今日最大誌】

 

亞洲強勁成長,促使國際貨幣基金(IMF)8日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其中,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上修為7.7%,明年則下修至4.3%。

 

先前國內外經濟預測機構已相繼上修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基本上是「坐六、望七、上看八」格局;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則表示,IMF應是看好國內的消費及投資將會成長,但她也提醒,歐元區問題已開始對台灣出口產生衝擊。

 

IMF把台灣2010年成長預測上修至7.7%,高於4月時預測的6.5%;2011年成長下修至4.3%,低於前次預測的4.8%。包含台灣在內的新工業化亞洲經濟體(即亞洲四小龍)今年將成長6.7%,主要受惠於出口激增與內需回升;明年減速為4.7%。

 

IMF發布世界經濟展望的修正報告,將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目標上修至4.6%,高於4月時估計的4.2%,將是2007年以來最快的增長速度。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則維持4.3%不變。報告指出,亞洲快速成長是多項全球經濟指標至4月底止表現優於預期的主因。

 

IMF預測歐洲金融市場將逐漸穩定而改善,但強化財政的措施將使歐元區明年的成長率下修至1.3%,比4月時的預測低0.25個百分點。今年的經濟成長則維持1%不變。

 

在先進經濟體中,加拿大與美國將引領復甦,今年將分別成長3.6%與3.3%,均優於4月的估計值;IMF並力促美國降低負債,以免傷害經濟成長。IMF另把日本今年經濟成長上修至2.4%。整體先進經濟體今年將成長2.6%,高於4月估計的2.3%。

 

2010-7-9 上午 10-05-38.png 

 

IMF預估中國今年成長將達10.5%,成長最快,其次是印度的9.4%,以及巴西的7.1%。

 

【2010/07/09 經濟日報】

 

【焦點財經新聞】

 

◆出口連八紅,下半年更猛,二位數成長沒問題,6月受惠宏達電外銷亮眼,對美出口增幅攀峰。(經濟07.09)

IMF:台灣GDP升至7.7%,今年全球預測上調至4.6%,中國10.5%,成長最高。(經濟07.09)

◆歐銀壓力測試,91家入列,占歐洲銀行業65%,23日公布結果,分析師質疑測試不夠嚴格,銀行股續漲。(經濟07.09)

◆按兵不動,英歐利率續蹲谷底,英連17個月0.5%,歐元區維持1%,特里謝暗示未來幾個月不升息。(經濟07.09)

◆聯電第二季營收,季增11.3%,優於市場普遍預期,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毛利率亦大幅回升至近3成。(工商07.09)

◆奇美電6月營收減8%,段行建:盼8月旺季帶動出貨;華映、彩晶同步衰退。(經濟07.09)

◆目標擠下諾基亞、蘋果,當國內智慧型手機一哥,宏達電豪語:年底稱王。(工商07.09)

◆數位匯流拍板,百一、兆赫樂透,台版「三網融合」通過行政院審議,2012年將補助低收入戶裝置數位機上盒。(工商07.09)

◆鴻海傳併索尼西班牙廠,可望擴大奇美電面板出海口,威脅友達,鴻海未證實。(經濟07.09)

◆廣達6月營收,飛越千億大關,全年營收可望破兆緊追鴻海,出貨量將超過5000萬台將奪NB代工王。(經濟07.09)

◆工業電腦股營收旺,Q3訂單佳,受惠企業資本支出增加,多家廠商6月營收均創歷史新高,第3季訂單能見度普遍不錯。(工商07.09)

◆台達電、康舒營收攻頂,受惠企業資本支出回溫+IBM上修出貨、6月雙創新高,下半年可望持續成長。(經濟07.09)

◆群光、昆盈Q2業績增10%,本季可望續高,群光轉投資績優,貢獻獲利可期,昆盈積極布局西進。(經濟07.09)

◆國碩、新利虹內外都賺,本業獲利+轉投資金雞下蛋,國碩上季盈餘估倍增,新利虹後市旺。(經濟07.09)

◆吃下蘋果、微軟大單,正崴Q2獲利估增十倍。(經濟07.09)

◆台塑一條龍,攻電動車鋰電池,業界垂直整合首例,電解液明年6月量產,成台灣首家供應商,投資1.2億可拿下15%市占。(經濟07.09)

◆長榮、陽明Q3會比Q2賺,載貨量已滿到季底,北美、歐洲回頭貨也暢旺,法人:今年EPS挑戰3元以上。(經濟07.09)

BDI連跌30天,指數腰斬,跌破2000點,創14月新低,海岬型船平均日租已跌破2萬美元。(工商07.09)

◆國賓、晶華歡唱迎賓曲,陸客自由行將開放,麥格理評等「表現優於大盤」,目標價分別為42及470元。(經濟07.09)

◆力麒想組陸客看屋團,董座郭淑珍:大陸官員對淡水興趣高,陸資可望墊高房價。(經濟07.09)

◆生醫族群下季攀顛峰,八家6月營收成長逾三成,懷特狂飆三倍,喬山7億元稱冠。(經濟07.09)

◆生醫業績傳捷報,填息力道足,精華光6月營收2.51億創新高,亞諾法順利填息,寶利徠樂觀看待今年營收。(工商07.09)

◆訂單暢旺,東陽、開億營收創高,江申、大億、耿鼎及堤維西等零件廠6月及前6月營收,也呈現淡季不淡成長榮景。(工商07.09)

◆工具機上半年超犀利,富強鑫每股拚賺2元,東台獲利估增2.8倍,高鋒、瀧澤科轉盈,業者訂單看到Q4。(經濟07.09)

◆金控獲利王,富邦連莊,上半年每股純益1.31元;兆豐金0.69元暫居第二,開發金0.23元殿後。(經濟07.09)

◆准!壽險資金買陸股,最快第三季放行,預估現行將有3,500億元可資大陸有價證券。(工商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