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8 上午 10-08-00.png 

【投資家短評】

 

三月份《投資家研究團隊》即掌握到第六次江陳會(目前僅進行到第五次江陳會)將會把「生技醫療」列入到協商的範疇內,除此之外,還大膽預測台股會複製2007年8月先上後下的走勢。 

 

三個月的時間過去,台股的走勢不但符合先前的預估,主流的財經媒體,也開始釋放第六次江陳會的訊息。再度驗證,《投資家日報》領先市場的觀點,不但可以做投資人的眼睛,更可以幫助投資人提前掌握到市場還渾沌不明的投資方向。

 

【延伸閱讀】:政府做多心態明確,台股短期要大跌不容易 

 

【今日最大誌】

 

第五次江陳會明(29)日在重慶登場,海基、海協領導人可望敲定第六次江陳會談將洽簽兩岸投資保障協定與醫療協議。據瞭解,大陸也有意提出擴大兩岸交流,爭取兩岸兩會及媒體互設辦事機構。

 

我方投保協定是由經濟部投資處研議,參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版本制訂;彼岸的對口單位是商務部條法司,目前,我投保協定草案已接近完成。據了解,我方研議的投保協定內容,除定義投資人、表述投資人待遇,也涉及動亂補償、國有化徵收、資金移轉、代位權、法令透明化及投資爭端解決機制等。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明天將與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舉行第五次江陳會談。江丙坤此行定為「互惠繁榮之旅」。他昨天在行前記者會上解釋,語意出自「兩岸平等協商、互利互惠」。

 

江丙坤說,此行最重要任務是洽簽兩岸經濟協議(ECFA),「有助台灣與東協在大陸市場公平競爭,也能領先日、韓,捷足先登」。在ECFA生效後半年,兩岸還將啟動貨品貿易協商、服務貿易協商、雙向投資保障及建立爭端解決機制。他指出,未來兩岸不一定要拘泥每半年才開一次江陳會,「先談好就可先簽,現在看來,投資保障可望先完成」。

江丙坤一行在明天抵達重慶後,兩岸兩會將先展開副董事長層級磋商,確認各項洽簽文件內容。

 

明天舉行的江陳會談上,雙方除簽署協議,並將敲定第六次江陳會要啟動的協商議題;據瞭解,府院高層已下達指示,要將兩岸投保協定與兩岸醫療協議列入。

 

至於上次協商意外破局的兩岸租稅協議,因共識不多,暫時不提列六次江陳會。

 

【2010/06/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