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避開歐美?主要的理由有三:

 

(1)    歐美地區失業率仍居高不下,勢必會影響消費需求。

 

套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朱民的一句話:「歐美地區長期失業率在10%以上的世界,並不是一個安全的世界。」當失業率居高不下,又維持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之後,不僅沒工作的人無力消費,有工作的人也會開始居安思危縮衣節食。

 2010-6-25 下午 02-13-51.png  

 

(2)    股市房市震盪加大,衝擊個人財富,連帶壓抑消費需求。

全球景氣雖然在去年時低迷不振,然而在各國政府積極「印鈔票救市」的政策下,不管是股市或房市都展開一波資金行情,因此當投資人荷包滿滿時,自然會提高消費的意願。然而,今年全球股市與房市變動加劇,不但會大幅提高投資人賺錢的困難度,更會衝擊個人財富進而影響消費。

 

2010-6-25 下午 02-14-10.png 

 

(3)    歐債風暴後,政府施政主軸將以「改善赤字」為目標。

這一次南歐豬國的主權債信問題,正好反應去年以來各國政府透過大幅舉債達到振興經濟的目的,必須得調整,縮減政府預算凍結投資,成了改善嚴重赤字問題的唯一方法。

 

2010-6-25 下午 02-14-28.png 

 

綜合上述的論點,不管是從消費的角度、還是從投資的角度,還是從政府支出的角度來看,三大影響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目前在歐美地區都呈現不理想的狀況,因此一個合理的推斷,歐美地區今明兩年的經濟景氣,樂觀的理由仍舊不明朗。因此回歸到股票投資上,就應該要盡量避免歐美佔營收獲利比重過高的公司。

 

然而,相較於歐美地區的景氣狀況充滿太多不利的變數,中國內需市場的快速崛起,正好提供投資人現階段的選股方向。因此,慶龍可以很大膽的假設,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方向只有一個:避開歐美、投資中國。

 

 

【延伸閱讀】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2010-05-20

股市必須得攀越過這道憂鬱之牆(Wall of Worry),方能展開多頭行情!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6-09

“匈”多吉少,全球股市剉勒等?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