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復出的郭台銘積極轉換一般人對其鐵血商人的形象,在鐵漢柔情的背後郭台銘展現出”就感心”的一面,社會關懷的深值人心,也成為了鴻海進軍通路市場的化妝師。

 

0921-7.bmp  

                                                                                              照片來源:鴻海網站

 

郭董的反撲三招,招招精彩

在今年鴻海集團提出了多項的計劃,包括了與SONY合作的正田計劃、建立環保城投入碳交易、投入網路虛擬實境交易與建立中國最大通路的萬馬奔騰計劃,打開計劃藍圖會發現郭台銘董事長除了計劃中除了改善與鞏固本業的發展外,還做了兩個擺脫對手的舉動,這些計劃內容也可以說是鴻海集團30年來最大的改變。

 

(鴻海再起三招:1.整頓本業擴充太快問題,降低客戶比重,並調整庫存。2.改變整體形象,塑造鴻海親民形象。3.通路王概念增加本業發展並進入新的兆元產業。)

 

 

 

 

透過媒體改變形象, 把鴻海介紹給大家

在業界與一般人心中,鴻海往年塑造出一種沒有親和力的形象,龐大的法務團隊隨時整裝待發的要提告,對於員工採取的軍隊化管理與對競爭廠商的無情壓制,這些的映像塑造出鴻海彷彿只是一個產業的破壞者,但其實不然業界人士透露早在很多年前大部份的電子公司就在討論是不是可以把鴻海換掉,但結論往往都是不可能,因為鴻海的技術高、價格便宜、產品面又廣,甚至有些公司下單給鴻海後還可以提高毛利率,這對往往要保3保4的台灣代工業,是相當重要的獲利環節,而事實與形象的出入,也另鴻海開始擔心起群起圍攻的效應。

 

 

郭台銘董事長在2007復出之後,對於形象確實有開始關切,對待媒體方式也從不友善轉成耐心解釋,偶爾參差的兩句自嘲笑話也展現了親民的決心,近期郭董事長也開始關心民生問題,透過興建環保城的想法間接也說明了鴻海對於環境的重視,並強調掉了鴻海做的出高品質的環保城但只會以高於成本一點的價格賣出,不賺民眾的錢,在不景氣時候確實是一種有效的宣傳。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2009-09-17

鴻海(2317)的未來?

2009-09-18

鴻海(2317):鐵漢柔情再出發!

   

2009-09-21

鴻海(2317)大象,如何跳舞?

2009-11-16

郭台銘的騎虎謀略:群創(3481)+奇美電(3009)

2009-11-20

從世界工廠到世界市場的轉變

2010-04-27

0427最大誌:鴻海去年EPS8.84元 戰勝海嘯 + 鴻海(2317)未來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