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 上午 10-05-45.png

【投資家短評】

 

中國工人的薪資不斷在調漲,帶動的將會是內需市場的持續成長,相關的分析論點,可參考【越來越有錢,中國收成股的長線價】一文。

 

【今日最大誌】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昨(1)日宣布,即日起全面調升生產線員工薪資至少三成;並將最低階的作業員起薪,從原先的人民幣900元(約新台幣4,248元),提升到人民幣1,200元(約新台幣5,664元),調幅達33%。

 

鴻海在富士康大陸深圳廠區,連續發生多起員工墜樓意外後,曾表示近期將調整員工薪資,昨天調薪辦法出爐,調薪幅度較之前所傳的兩成更高。

 

花旗環球證券曾評估,以員工加薪兩成計算,可能造成鴻海每季獲利減少10%到12%。鴻海昨日股價維持平盤,收124.5元,成交量5.01萬張,外資昨日賣超2.15萬張,已是對鴻海「連十賣」。

 

鴻海表示,富士康在中國各地廠區的生產線基層員工,今年已陸續調薪,若今年調薪幅度未達到30%,也將從昨天起,全面調升至30%,包括生產線上的作業員、線長、組長。鴻海強調,基於物價、生活費用上漲、集團整體經營狀況及秉持體恤員工生活,加薪將讓員工在減少加班下也能增加收入,並擁有足夠的休閒時間。

 

鴻海目前在中國共有82萬名員工,其中台灣幹部共3, 700餘名;對於生產線全面調薪後增加的人力成本,鴻海並未提供,僅表示仍須詳細計算。

 

2010-6-2 上午 10-07-40.png 

 

 

對法人評估富士康加薪後,將壓縮鴻海獲利空間,鴻海表示,加薪後將吸引優秀勞工,並減少人員流動的訓練成本,外界以員工數乘以加薪幅度的算法,不盡真實。

 

【2010/06/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