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9 上午 10-06-06.png 

 

【投資家短評】

 

iPhone 4G供應鏈最大的一個變化,就是奇美電(3481)首度成為觸控面板模組的供應商,在成本優勢的鴻海集團夾擊下,勝華(2384)大概要皮皮挫了。

 

【今日最大誌】

 

蘋果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4G將在6月7日亮相,外電報導,蘋果考慮大幅降低新機售價,到年底前iPhone 4G出貨量累計達2,400萬支,單季出貨能量比目前多出25%到50%,供應鏈廠商下半年業績熱滾滾,鴻海集團是最大受惠者。

 

外電報導,蘋果將在下月全球開發商大會推出iPhone 4G,由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自下月起出貨2,400萬支,富士康6月出貨450萬支,下半年單季出貨量超過1,000萬支,甚至挑戰1,200萬支,最大受惠者除了組裝廠鴻海之外,還有電池供應商新普、順達等,新一代產品的電池模組加大,以增強電池續航力,解決電池壽命不足問題。

 

此外,蘋果可能考慮大幅降低新iPhone售價,以獲得充分的銷售動能;市場也猜測,蘋果推出CDMA版本的iPhone 4G,以符合美國最大手機營運商Verizon的通訊規格。由於市場對iPhone 4G需求已取代3G版,英國網站Myfreeiphone旗下加盟商店更已開始接受預購訂單。

 

新一代iPhone 4G供應鏈出現新面孔,最受矚目的是鴻海家族的面板供應商—新奇美,首度成為觸控面板模組供應商,分食宸鴻、勝華的訂單。部分供應商如晶技、台虹則受惠日圓升值,擴大供應比重,其他受惠者還有大立光、玉晶光、正崴、欣興等。

 

新一代iPhone採用搭載廣視角技術(FFS)的平面轉換(IPS)面板,FFS技術是由國內廠商元太授權給樂金顯示器(LGD),再出貨給蘋果。FFS除可提供更寬廣的視角,在日光下的畫面也更為清晰。

 

供應鏈廠商指出,從目前訂單數量來看,到年底的訂單確實高達2,400萬支,但不同零件的出貨時程不同,每季預估數字不太一樣。

不過,供應商也指出,比起目前單季約800萬至900萬支的訂單數量,新一代iPhone外觀改變不大,單季若衝破1,000萬支、甚至挑戰1,200萬支,相當於成長率挑戰五成。

 

新一代iPhone的外觀和前三代iPhone差異不大,但是將可支援最新的iPhone OS 4.0,具有多工處理能力,同時還在正面加裝攝影機,方便使用者進行視訊會議,背面的照相機鏡頭也加大、增加閃光燈;外部還有Micro-SIM 插槽、麥克風孔、調節音量的側邊按鈕及金屬外殼。

 

【2010/05/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