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走勢,相信已讓許多訂戶感到很大的壓力,要如何成功走過不斷探底的艱辛過程?已成了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尤其當「賠錢」已成事實時,投資人該如何做?才能大幅提高未來「逆轉勝」的機會。

 

    慶龍認為要能夠「逆轉勝」,必須要有兩大關鍵,一是財務實力,二是情緒韌度。

 

 

2022-11-03_14-21-21.png

 

    要如何保全財務實力?方法有以下三點:

 

( 一)如果能及時停損,就停損,如果來不及停損,也不要輕易向下攤平,切記「只出不進」的投資原則。

 

(二)不要借錢、融資,或採取高槓桿的財務操作,千萬不要心存未來會反彈的預期,因為一個真正空頭市場的來襲,在恐慌情緒還未完全宣洩完畢以前,是不會有反彈的。

 

(三)不要太早把子彈用完,一定要保有足夠的子彈,當底部來臨時,才可以大舉進場撿便宜,至於要保有多少的子彈?佔投資總資金的3成到5成,是一個參考指標。

 

要如何健全情緒韌度?思考的方向有以下三點:

 

(一)請盡量戰勝對虧損的恐懼,如果可以,換個角度思考,空頭市場中,把虧損當作必要的成本。

 

(二)不要太早畢業放棄,一定要忍耐到底部出現時,慶龍知道過程真得很辛苦,但一定要忍耐,千萬不能放棄。

 

(三)要相信未來一定能夠逆轉勝,當底部來臨時,市場將會提供給已經準備好的人,財富大翻轉的絕佳契機。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3/19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11-03_14-21-45.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