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比率法中的股價淨值比PBR與本益比PER,是目前市場最常見評價企業價值的方法,其中由於「每股淨值」相較「每股盈餘」有不容易被上市櫃公司老闆操控,以及不容易起伏太大等優勢,因此財報的信賴度不僅較高,更可用於所有公司的評價。

 

 

2022-10-06_13-51-53.png

 

再者,影響股價淨值比的因素包括每股淨值與淨值比的倍數,前者會有要參考「過去」或「未來」數值的選擇,而後者則需考量便宜、合理、昂貴倍數的區間範圍,其中倍數的區間又可分為固定式與滾動式兩種。

 

換言之,慶龍認為投資人如果要選用「股價淨值比」來評價一家公司合理的企業價值,就應該要完整認識淨值比的四種組合,如此才能有效且精準地套用在個股的企業價值的評估上,而這四種分別為:

 

2022-10-06_13-52-36.png

 

(一)近1季每股淨值*固定式淨值比

(二)近1季每股淨值*滾動式淨值比

(三)預估未來某1季每股淨值*固定式淨值比

(四)預估未來某1季每股淨值*滾動式淨值比。

 

上述股價淨值比的四種組合,慶龍不僅會在一年一度的《不看盤獲利投資》課程中完整介紹,更會直接「手把手」地教導同學,透過市面上的免費資訊,自己就可以進行查詢與計算的應用。(編按:我要報名課程)

 

 

相片 2022-10-6 下午1 44 30.jpg

 

 

【我要報名】:

孫慶龍老師一年一度的【不看盤獲利投資】課程:

https://galaxyinvestment.my-galaxy.com.tw/GalaxyAcademy/event/eventList.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