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主筆《投資家日報》已邁入第12個年頭,不僅見證過市場上的許多大起大落,更深刻明白,想要在充滿陷阱與誘惑的股票市場中,長期成為贏家,並且創造經得起市場考驗的績效,就必須得將「專業的堅持」與「謙卑的態度」完全融入到投資分析的態度中。

 

 

2022-09-16_12-28-47.png

 

 

所謂謙卑的態度,就是不會自滿、或執著於於過去的成功經驗,畢竟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當大環境與條件不同時,對許多事情的判斷,自然也就需要跟著調整,舉例來說,過去台股來到萬點,沒多久就會有崩盤的風險,但這一次台股的萬點行情卻走得非常扎實,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全球低利率、甚至負利率的資金環境,二則是台股企業獲利大幅上升的基本面變化,換言之,過去主觀的投資經驗,早已隨客觀條件的改變,出現結構性轉變,如果投資人還是用舊思維來思考,自然就無法跟上這一波的大多頭行情。

 

所謂專業的堅持,簡單來講,就是面對每天市場大量訊息轟炸下,依然能夠保有「理性分析」的思緒,不隨波逐流,更不人云亦云,永遠清楚明白「投資」與「投機」的那一道界線。

 

所謂「投資」,就是:用「好價格」買進一家「好公司」,並且透過「複利」的乘數效果,創造財富快速增長的目標,而所謂「投機」,指得就是追逐每天價格的起落,而掉入到只以股價漲跌最為判斷的依據。

 

2022-09-16_12-29-01.png

 

 

慶龍始終相信,投資人的最大風險,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投資到一家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的公司,最後純粹以股價的漲跌,做為判斷的依據,換言之,當股價上漲時,就認為這是好標的,當股價下跌時,就認為這是沒用的東西。

 

為了讓日報的訂戶,能夠真正清楚自己所投資的標的,因此慶龍透過每天《投資家日報》的連載,持續性地針對趨勢產業以及企業動態,作完整的分析與評論,其目地就是為了能夠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不斷加強訂戶對所投資公司的了解,如此才能強化投資的信心,如此也才能真正實現《投資家日報》的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22-09-16_12-29-17.png

 

 

 

舉例來說,網通股的神達(3706)是在今年1/14慶龍透過《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第10招的章節:仿效彼得林區、棒棒全壘打,所篩選出來的潛力好股,而之後《投資家日報》便開始持續追蹤,並陸續發表至今10篇的分析內容,就是期望能強化訂戶對這家公司的了解,

 

 

下圖是神達(3706)實際的庫存狀態,其內容如下:

(一)種類:現股操作。

(二)現股數量:70,000股。

()成本均價:29.24元。

()2/19收盤價:33.5元。

()持有成本:2,046,997元。

()股票市值:2,345,000元。

()未實現盈虧:287,627

()未實現投資報酬率:14.05%

 

2022-09-16_12-29-51.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2/19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9-16_12-34-23.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