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三年的日幣,出現跌跌不休的走勢,但朋友非但不會害怕,反而是越買越開心,其背後的原因與道理,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因為日幣越跌,台幣的購買力就越上升;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真實經驗,甚至是從小就已經學會的道理。

 

     然而,股票市場卻是一個扭曲人性的地方,許多投資人看到一檔正在跌跌不休的股票,不僅會心生恐懼,甚至覺得很危險,進一步分析原因,慶龍認為有三點:

 

(一)因為根本不了你所投資的公司。

(二)因為投資股市的錢,不是閒錢,甚至超過心理可負擔的金額。

(三)因為你不是在投資,而是單純只想做買空賣空的價差交易。

 

    此外,投資人要能夠進入到「越跌越買,越買越開心」的境界,還有一個重要原則得遵守,就是資金配置,才不會掉入到當許多好股票跌到特價時,但「子彈」早已用光的困境。

 

 

2022-07-19_14-14-15.png

 

 

    關於資金的配置,由於每個人承受風險程度不同,因此沒有統一標準,慶龍自己的作法是,3月底現金與股票比率為40%60%4月底現金與股票比率為30%70%7月初現金與股票的比率為25%75%(編按:現金比重下降變慢原因,配發股利與股票市值縮水)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7/6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7-19_14-27-16.png

@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