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從一月初的最高點18619,跌到5/12見到這一波段的最低點15616,不僅跌掉了3000點,跌幅也達到16%,然而,就在市場還在討論目前台股最近的反彈,是不是「空頭市場的死貓跳」?慶龍卻明顯觀察到許多股價落底的訊號。

 

【股票小百科】:空頭市場的死貓跳

 指得就是當股價快速崩跌之後,一方面由於股價與月線乖離過大,另一方面多殺多斷頭賣壓之後,籌碼又變得相對乾淨與輕盈,因此容易形成:報復性的反彈(也可稱為逃命波)

 

2022-05-30_12-09-39.png

 

()近幾個月,月KD指標出現25以下黃金交叉的家數變多。

 

在排除KYTDR、債券型ETF、槓桿型ETFETN之後,2月底合計有41檔標的月KD指標出現25以下黃金交叉,3月底黃金交叉的標的上升到54檔標的,4月底再上升到66檔標的,5月底(截至5/27)目前已有60檔標的出現了月KD指標在25以下黃金交叉的轉折。

 

換言之,當台股有越來越多的標的,不約而同地出現中長期趨勢「由空翻多」的轉折變化時,似乎也透漏台股的結構正在轉強中。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5/30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尊重你看多,我先買股票了!

 

 

【日報預覽圖】:

2022-05-30_12-09-5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