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4/30股神巴菲特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股東會,長達5半小時的時間,高齡91歲的巴菲特不吝嗇分享了許多投資觀點,今天慶龍想利用日報的篇幅,幫大家整理如下:

 

(一)巴菲特如何看高通膨?

 

巴爺爺坦言自己無法判斷未來的通膨會變得如何?但高通膨不僅已經打劫了把錢藏在床墊下的人,也幾乎打劫了所有人,包括債券的投資人,包括股票的投資人。

 

 

 

2022-05-12_13-58-55.png

 

股東會中有人提問,如果只能選一檔股票來對抗高通膨,巴菲特會選什麼?關於這個問題,巴菲特沒有正面回答,只說:「對抗高通膨的最好辦法,就是投資自己。」

 

慶龍非常認為巴菲特的回答,因為只有投資自己,才能穩賺不賠,只有投資自己,別人才奪不走,只有投資自己,未來才不會貶值;而所謂的投資自己,包括增加主動收入的本業技能、包括增加被動收入的理財知識。

 

(二)巴菲特如何看華爾街?

 

巴爺爺形容過去兩年的美國股市就像賭場一樣,華爾街透過不斷鼓吹「投機」的交易行為,向投資人賺取手續費的利潤,而股神更毫不客氣地比喻,如果要在靠投飛鏢選股票,但不收管理費的猴子,跟華爾街人士裡選一個幫忙挑股票的顧問,「我一直都會選猴子」巴菲特說。

 

2022-05-12_13-59-08.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5/3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5-12_13-55-1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