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聯準會5/4雖然做出升息2碼的決議,但由於透漏不會積極升息,因此一方面激勵美股出現報復性反彈,道瓊大漲932點,另一方面FedWatch升息次數的最高機率,也從4/24時的11(機率為48.1%),下降至5/4時的9(機率為48.3%)

 

 

2022-05-05_09-17-09.png

2022-05-05_09-17-33.png

 

 

 

 整體而言,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對資本市場的影響,主要有兩大塊,一是資金的多寡,二則是股票估值的改變。

 

 

2022-05-05_10-55-41.png

 

 

一般而言,財報分析計算股票價值的方式有兩大類:(1)內在價值法,與(2)財務比率法,前者分析的邏輯以「現金流量折現」為基礎,優點是容易理解,但缺點則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才能建立一個合理的評價基礎,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彼得林區則是使用這個方法的佼佼者。

 

 

2022-05-05_11-01-19.png

 

 

有了上述升息對企業價值影響的情境分析,相信訂戶不僅應該更能理性地看待這一波的股市修正走勢,更可以透過2022年市場預估聯準會升息次數將落在8碼與9碼的趨勢,去合理判斷股市該有的修正幅度是多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聯準會今年將升息8碼到9碼,是一個還未發生的事情,因此目前股市的反應,都說明「小狗」已經在到處亂跑了,最終還是會回到「主人」身邊。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5/5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Fed升息對股價的影響是多少?財報分析算給你看

 

 

【日報預覽圖】:

2022-05-05_10-55-1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