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股的持續大跌,相信已經讓許多訂戶,開始面臨到帳面虧損的壓力,而面對此一局勢的變化,慶龍認為除了可以啟動「********」模式之外,現階段更是修練自己「理財先理心」的時機。

 

「********」模式,是慶龍長期在面對市場出現恐慌性賣壓時,一個判斷與參考的指標,主要原則是不預設市場的恐慌會到什麼愚蠢的地步,單純等待股價落底的第一個訊號:******************。

 

 

 

2022-04-27_11-33-14.png

 

 

 關於更多「********」模式的觀點,留待明天的日報再詳細說明,今天慶龍想先跟大家談談「理財先理心」。

 

前一陣子慶龍在網路上,聽了一個關於心理學的節目,其中有一集探討的議題是:人類是天生,難以幸福的。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人類有兩個心理特性,讓人天生很難幸福,第一個就是:對「損失」,會比對「獲得」更在意。

 

 

2022-04-27_11-34-01.png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4/27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等待股價落底的第一個訊號

 

 

【日報預覽圖】:

2022-04-27_11-31-5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