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投資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沒耐心,一心只想賺快錢,最後的結果,自然就容易掉入到「市場過度行銷」與「投機、賭博」的陷阱中。

 

 

2022-04-20_15-11-12.png

 

 

    近期聽到兩個曾經是日報訂戶,但後來沒有續訂日報的真實故事,一位是居住在金門的音樂老師,一位是居住在台中從事服飾業的A小姐;音樂老師去年看到市場到處宣傳「無本當沖」、「一個月可以輕鬆賺20%」的廣告,因此滿懷期待報名上課,又投入積蓄玩起當沖,結果不到一年的時間,賠掉200萬元。

 

 

    至於另外一位A小姐,當初由於嫌棄日報長期追蹤的翔名(8091),股價一直躺平在60元到70元之間,因此一方面寫了長篇大論的訊息,來批評日報的作法,另一方面則轉往跟隨市場一位號稱可以「帶進帶出」、「輕鬆獲利」的分析師,結果不到半年的時間,繳了高額的會費,卻換來遍體麟傷的經驗,並眼看當初嫌棄的翔名,股價慢慢走升。

 

2022-04-20_15-10-31.png

 

 

    慶龍主筆《投資家日報》至今已邁入第14個年頭,過程中看到了有太多的散戶,因為一心只想賺快錢,最後不僅讓自己掉入到賭博的投機氛圍中,更換來傷痕累累的賠錢經驗,因為在賭場裡,最後的贏家一定是莊家。

 

    既然一心只想賺快錢,最後的結果大多數都是不堪回首,那為什麼又有許多投資人會前仆後繼地熱衷於此?慶龍認為關鍵就在市場中充斥著太多「行銷式的話術」,去勾起人們心中那個貪婪的魔鬼。

 

    姑且不論那些每天在第四台、在網路上,搏命演出的投顧分析師、理財達人,如何吹噓自己有多厲害?台灣的許多電視與報章媒體,常常也會為了博取收視率、閱讀率,與點閱率,語不驚人死不休地使用聳動性的標語,去吸引一般投資大眾的目光。

 

 

    由於股票市場存在太多誘惑,因此不但容易讓散戶勾起心中那個貪婪的魔鬼,更容易掉入「不肖業者」的陷阱中,誤以為投資市場中,確實存在某種可以「買在起漲點」、可以「買到大飆股」的神奇方法,而為了得到這個神奇方法,散戶必須得不斷付出高額的會費,或高額的上課費用。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3/30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4-20_15-19-3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