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票市場越久,就越讓慶龍深信一件事:不要輕易相信上市櫃公司老闆說的話,但絕對要相信他正在做的事;當然,大多時候,老闆不是故意要騙人,只是因為做老闆的,是沒有「悲觀」的權利,因此說出來的話,自然就容易「畫大餅」與「報喜不報憂」。

 

   相信老闆正在做的事,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慶龍認為有兩點值得參考,一是老闆拿自己的錢買進自家的股票,二是老闆拿股東的錢進行大擴廠的準備;此外,從實務的經驗顯示,如果兩件事情同時發生,參考的價值就更加確認了。

 

 

2022-03-23_13-33-32.png

 

 

 

    舉例來說,回顧20212/2《投資家日報》,當時分析指出:

 

    這兩天在逐一追蹤去年12月,持股10%以上的大股東有出現較上個月「加碼持股」的標的,新唐(4919)吸引到慶龍的目光。

 

    大股東華邦電(2344)持股從去年11月時的177,000張,提升到214,954張,持股上升21%,持股比率則是佔新唐發行股數的55.34%

 

2022-03-23_13-32-06.png

 

 

    核心業務在MCU、佔營收比重約77%的新唐,是國內32位元的指標廠商,去年下半年開始,受惠全球MCU的大缺貨,以及9/1合併日本Panasonic半導體事業(PSCS營運不僅出現明顯的增長力道,近3個月營收年增率,分別達到263%261%237%,目前訂單能見度更看到下半年。

 

 

2022-03-23_13-31-55.png

 

 

 

     欣慰的是,一年的時間過去,隨著新唐的股價,從20212/2的收盤價43.75元,飆漲到截至20223/23的最高點175元,不僅波段最高漲幅高達300%,相信也讓當時加碼的大股東帶來豐沛的收益。

 

       總結而論,大股東積極加買自家的股票,對外部投資人而言,確實具有「春江水暖鴨先知」的領先指標意義,所謂的大股東,若是公司內部的CEO、董監事、或高階經理人,其背後的想像與對股價推升的力量也將不容小覷,當然,如果此時,還能再搭配公司進行「大擴廠」的準備,自然就能成就「加倍乘數」的力量。

 

 

2022-03-23_13-32-18.png

 

 

      談到大股東買進自家的股票,下表是2022年2月,持股10%以上的大股東有出現較上個月「加碼持股」的一覽表,提供給訂戶參考,其中2月份大股東加碼股數,佔1月份持股比率超過10%以上者,包括...........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3/23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獨家揭密大股東狂買自家股票的潛力股!

 

 

【日報預覽圖】:

2022-03-23_13-31-4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