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紅盤的第二天,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與萬海(2615)持續維持強勁的反彈走勢,不僅吸引到許多市場的目光,更讓許多散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之所以會期待,相信是因為看到貨櫃三雄目前正在大漲,而之所以會怕受傷害,相信也是因為貨櫃三雄先前股價的修正是又快又猛。

 

慶龍能夠理解目前許多散戶的心情,因為這是「閉著眼睛投資」一定會呈現的心理狀況,但如果能夠把眼睛張開,相信對於貨櫃三雄的股價波動,應該就會了然於胸了。

 

2022-02-08_12-02-17.png

 

回顧去年12/1412/15的日報,其實就已經為這三檔股票,做了完整的分析,至今沒有任何改變,回顧12/14日報內容:

 

檢視全球海運產業的現況,2021Q3的傳統旺季,受到FMC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的調查,一度干擾了運價,不過Q4在美國總統拜登介入協調碼頭作業,與年底聖誕節節慶需求暢旺下,還是帶動了一波在傳統淡季下的需求上升,展望2022年,Q1有美西碼頭罷工的危機,加上全球新船到位的時間點,預計將落在2023年年底,因此2022年的供需狀況仍舊是「供不應求」。

 

2022-02-08_12-02-29.png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2/8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長榮、陽明、萬海還能追嗎?

 

【日報預覽圖】:

2022-02-08_12-02-0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