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四天的台股,出現了比較大的修正壓力,一路從1/18時的最高點18,575,下跌到1/21的最低點17,851,四天回檔超過724點,並跌破萬八關卡的走勢,似乎也讓許多台股投資人,對未來的行情有一些疑慮。

 

 

2022-01-21_13-37-28.png

 

 

平心而論,慶龍對於目前許多投資人的擔憂,雖然可以理解,但卻感到一些可惜,畢竟如果投資人一開始就把股市當作「投資」的市場,而非「賭博」「投機」的市場,並遵守「買低賣高」的操作原則,現階段在看待行情的劇烈波動時,應該是感覺到「開心」,而非「擔心」。

 

 

為何是開心,而非擔心?是因為聰明的投資人知道,只有股價大跌,才會有「買低」的機會,就如同先前股價大漲時,也才會出現「賣高」的契機,換言之,如果你現在的心情是「擔心」,而非「開心」,那就一定代表你投資的節奏,完全錯掉了。

 

 

2022-01-21_13-38-02.png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1/21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免費回看五天的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1-21_13-45-4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