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年輕的時候曾經玩過一個遊戲,眼睛用一條黑布朦著後走路,一開始的時候,還有點方向感,但時間久了,就會開始迷惘、甚至開始緊張、害怕。

 

 

2021-12-06_16-27-23.png

 

最近慶龍在觀察股票市場中的大多數散戶,突然之間有了上述玩這項遊戲的感覺,原來大多數的散戶其實都是矇著黑布閉上眼睛在投資,當然會沒有方向、當然會心慌慌,此時,如果在旁邊引導走路的人,又是心懷不軌(編按:金融市場的許多資訊,都是來自於意圖想要影響資訊的人身上),散戶走起路來,自然就會跌跌撞撞、傷痕累累。

 

    再者,如果有散戶想要自立自強,不依靠別人,開始學投資,但目前主流市場所倡導的方法,又全都是投機與賭博的方式,其效果就好比只是給了一根「拐杖」,讓閉著眼睛的散戶,可以敲敲打打確認只有「前方一步」的路,到底是危險?還是可以通行?

 

 

2021-12-06_16-27-55.png

 

 

    觀察到這樣的市場現象之後,慶龍突然長嘆了一口氣:「難怪大多數的散戶,都難逃賠錢的命運。」,至於要如何解決這個散戶的宿命?慶龍認為根本的解決方式,不是給你一根拐杖,教導一些似是而非的投機方法,而是要把黑布拿掉,把眼睛張開,你自然就會看到前方的路,投資的重點永遠要放在評量主人與企業價值上,而不是整天追著小狗跑,把時間與精力花在預測股價的起伏波動上。

 

    換言之,當你能夠張開眼睛,看到前方的路時,相信即使旁邊有再多紛擾的引路人訊息,自然也不會受到影響,自然也就無所畏懼了。

 

     與大家共勉之!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10/15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免費回看五天的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1-12-06_16-27-4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