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透過財報的領先指標:存貨周轉,來判斷未來一檔股票未來的方向,慶龍不僅多次在主流媒體中分享,並且在2018年當投資人都在瘋狂追逐被動元件國巨(2327)時,第一個在市場中對國巨提出警訊,對照當時國巨股價還在1175元,5個月後暴跌到292元,完全印證總能領先市場的專業價值。

 

 

2021-11-30_11-05-19.png

 

關於庫存周轉的投資應用與基本邏輯,有興趣研究的訂戶,歡迎點選以下的影音觀點。

 

 

 

 

 

了解了存貨周轉次數的意義之後,接下來就可以檢視台股1700多家上市櫃公司,目前有哪些股票的庫存周轉次數,出現持續上升的趨勢?此外,為了進一步縮小選股的範圍,因此慶龍還多加了一些條件,分別如下:

 

(一)營運成長:庫存周轉次數連續4季上升,且2021Q3高於2020Q3

(二)市場流通性佳:排除每天股票成交量在1000張以下的股票。

(三)股價便宜:近四季EPS11/29股價,所計算的本益比在11.5倍以下。

(四)倒帳風險低2021Q3營收季增,且應收帳款並無出現異狀。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11/30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存貨周轉持續上升且股價便宜的潛力股

 

 

【日報預覽圖】:

2021-11-30_11-30-23.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