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慶龍的著書《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一書的第4招章節中,也分享了一個贏家密技:就是利用日KD指標中的K值,作為元大台灣50(0050)或元大台灣502(00631L)這兩檔ETF,判斷短線股價高低轉折點的參考,因為不管是從過去的實務經驗,或著是大數據決策分析的結果,確實都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與信賴度。

 

上述的投資策略,不僅在2021年的實務經驗中,展現出100%賺錢的勝率,由於它簡單到幾乎所有投資人都可以輕鬆學會,因此慶龍也將它命名為:一輩子都不用再為錢煩擾的贏家密技。

 

 

2021-11-01_12-10-53.png

 

當然,利用K值的起伏,來抓台灣50(0050)短線股價高低的轉折點,同樣也經過大數據的客觀分析,整體而言,在2004年到202110/1期間,合計出現過63次的轉折點,以此為據的投資策略,平均勝率可達到76.19%,雖然平均報酬率僅為1.3%,但由於平均持有天數僅為25.7天,因此若能善加利用具有2倍槓桿效果的元大台灣502(00631L),或者適度地搭配融資操作,其短線所累積的報酬,也將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收益。

 

 

此外,檢視這63次「進場」與「出場」的操作明細,唯一需要擔心的地方,就是全球若爆發大規模的系統性風險時,例如2008年的金融海嘯,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會出現10%、甚至20%以上的虧損,慶龍認為最佳的解決方式,就是用時間來換取未來賺錢的空間,並且透過「定時定額」的方式一路向下攤平,不僅可降低持股的成本,更可以加速回本的速度。

 

一般而言,向下買進並攤平正在賠錢的股票,並不是慶龍認為合適的處置方式,不過由於此投資策略所投資的標的是元大台灣50(0050),是代表台灣前50大企業的龍頭公司,因此除非台灣真得遇到什麼難以承受的大災難,或著是世界末日真得降臨,否則股市的下跌,終究會有再回升的一天。

 

 

2021-11-01_12-11-04.png

 

 

再者,當全球若再發生類似2008年時的金融海嘯,其實從投資的角度來說,雖然與論的氛圍一定會很恐慌,但反而是提供聰明投資人進場撿便宜的大好時機,換言之,利用定時定額的方式買進台灣50(0050),雖然短時間有可能會面臨到帳面上的虧損,但只要將時間拉長,相信終究會看到「逆轉勝」的賺錢機會。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10/5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免費回看五天的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1-11-01_12-11-4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