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4 上午 10-03-31.png 

 【投資家短評】

 

別看外資近日在現貨市場賣得兇,但在期貨市場反向多單佈得更兇,有興趣的朋友,可進一步參考【台股目前是大M頭?還是W底?】一文,簡單一句話,台股未來的行情,實在沒有理由看淡。

 

【今日最大誌】

 

內閣小幅改組,熟稔金融的「雙陳(陳及陳裕璋)入閣」,有利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引發市場對金融股偏多聯想,外資昨(13)日更結束連十賣、買超台股83億元;法人指出,總統馬英九期中考成績單利多可期,520行情已經發動。

 

金管會主委陳升任行政院副院長,第一金董事長陳裕璋將接掌金管會主委,萬寶投顧顧問朱成志認為,外資昨天立刻買超83億元回應,顯示外資看好雙陳入閣。

 

從買超標的來看,外資也確實押寶金融股,昨日買超前十名中,金融股就囊括三名。

 

外資交易室主管說,陳升任副閣揆,市場預期ECFA好事將近,金融業應可納入ECFA早收清單,金融股中長期利多。

 

朱成志指出,台股昨天大漲,脫離7,600點到7,700點的箱型整理區間,外資5月以來到12日止,賣超約782億元,幾乎是殺在「地板價」,昨天回補翻多,預期未來只要美股走穩、兩岸關係進展良好,台股收復季線7,827點可期。

 

5月20日是馬英九就任總統二周年,市場驗收期中考成績單;朱成志認為,政府一定會在20日前再釋出利多,他說:「接下來利多不用我們煩惱,政府自然會煩惱。」

 

政府520前政策偏多,全球股市上周五重挫,台股僅小跌12點,是全球股市表現最強的股市,政府基金強力進場護盤,明顯營造即將來到的520行情。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也指出,台股年線7,386點已確定是這波低點,520行情已然啟動,台股與陸股連動愈來愈強,預期上證指數在2,600點築底後反彈,對台股漲勢也有加分效果,5月底前台股高點可望挑戰8,000點大關。

 

金融股向來被視為政策控盤工具。朱成志說,不管是從雙陳上台、ECFA題材,及新台幣升值資產題材等,ECFA6月簽署前,都對金融股相當有利。

 

蕭乾祥強調,金融股指數昨天收復800點大關,過去金融股反彈多只有一日行情,但這次有望連續上漲,並成為台股上攻8,000點大關的要角。

 

 【2010/05/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