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從去年3月以來,就一直不斷地苦口婆心,甚至不厭其煩地分享一個重要的投資邏輯:除非你是投資指數,否則真得不用太去Care大盤的起落,此外,聰明的投資人要樂見大盤的下跌,因為它可以創造好公司,便宜的好價格。

 

 

2021-08-27_11-32-58.png

 

上述這個簡單的道理,慶龍發現很多的投資人都做不到,分析原因,除了受到人性恐懼的情緒所攪和之外,市場充斥著太多「似是而非」的觀點,不僅誤導一般投資大眾,更可悲的是,這些「似是而非」的觀點,已經占據了很多主流媒體、甚至網路媒體的話語權,舉例來說,很多人會擔心台股的未來,是因為看到近期台股的走勢,不僅跌破月線、跌破季線、跌破半年線,甚至還跌破麥當勞的M頭頸線,技術分析走空的意味不僅相當明顯,更讓目前市場壟罩在看空的氛圍中。

 

2021-08-27_11-33-13.png

 

 

然而,就當市場壟罩在看空的氛圍之際,慶龍非但不再理會接下了的大盤會何去何從?投資的焦點更只放在企業價值的評量上,並且相信只要好公司,股價跌到好價格時,就不要「猶豫」,該進場逢低承接時,就該進場逢低承接,因為很多時候,「好價格」的機會,往往是稍縱即逝,一但錯過了,就沒了。

 

回想今年5月以來的投資節奏,5月份在台股因本土疫情大爆發出現崩跌之際,慶龍反而是在一直買股票,而當7月台股漲到「亂()七八糟」行情時,慶龍卻站在一直賣股票的一方;時序進入到8月中旬,就當台股跌破了市場所認為的所有重要支撐之後(編按:例如季線、半年線、麥當勞的M頭頸線),慶龍從上週開始,又進入到一直買股票的階段。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年8/23

 

 

【日報預覽圖】:

2021-08-27_11-34-0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