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低賣高」雖然是在股票市場賺錢的不二法門,但慶龍卻觀察到許多投資人不僅很難做到這一點,更常常做出「追高殺低」的交易行為,形成總是「賣在起漲點」、「追在最高點」、「殺在最低點」的悲情宿命。

 

 

 

2021-08-10_21-05-27.png

 

 

     舉例來說,前兩天鴻海(2317)股價大漲,最高來到131.5元,創下20105月以來的波段新高,但慶龍不僅昨天吃飯的時候,被餐廳的老闆問道:「還可不可以追?」,甚至身邊也有一位朋友,竟然也問相同的問題:「鴻海可不可以追?」

 

    平心而論,慶龍雖然內心有點三條線,但這不也正是反應一般散戶普遍的心態:低點不敢買、也沒興趣買,但股價漲上去了,就害怕跟不上,急著想要追。

 

    欣慰的是,《投資家日報》完整且豐富的內容,相信可以提供給訂戶,一種用更理性的心態來看待每天股價的波動,一種用聰明的方式來掌握股票「買低賣高」的關鍵點。

 

    舉例來說,同樣是看待鴻海(2317),但投資家的觀點,卻是透過理性「財報分析」的角度,來客觀評價。

 

    回顧3/17日報內容如下:

 

    長期以來,市場願意給予鴻海(2317)合理的本益比大約落在13倍,因此若以2020年預估8.25EPS計算,合理的股價將落在107(8.25EPS乘上13倍本益比);相同的邏輯也可套用在2021年,由於今年法人對鴻海的獲利預估將達到10.2元,因此若以13倍本益比計算,鴻海合理股價將落在133(10.2EPS乘上13倍本益比)

 

2021-08-10_21-05-47.png

 

 

    當然,有「合理」的本益比,也會有「便宜」的本益比,與「昂貴」的本益比,以鴻海為例,前者約落在11倍,後者約落在15倍,因此用11倍本益比所計算出來的112元,用15倍本益比所計算出來的153元,便可當作今年鴻海股價上下波動的區間範圍。

 

2021-08-10_21-06-00.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年3/19

 

 

【日報預覽圖】:

2021-08-10_21-06-3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