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一篇的內容,了解了台灣未來5年再生能源的發展目標之後,相信應該就能明白這個分析論點:台灣內需市場雖然不大,但在政府政策的強力推動下,慶龍認為相關廠商還是「有肉可以吃」。

 

    此外,相較於使用「農地」來安置太陽能電池板,目前爭議太大也還未取得社會共識,利用魚塭空間的「魚電共生」不僅阻礙較少,更是政府目前主力推動方向,而茂迪(6244)也積極跨入這個市場。

 

 

2021-07-26_16-22-41.png

 

整體而言,魚電共生可創造三贏的優勢:

 

()距離政府政策目標更前進一步。

    目前全台可用的魚電共生面積可達8000公頃,若能全面使用,可達40%太陽光發電目標,不過目前政府規畫以達成20%4,000百萬瓦為目標。

 

()可穩定漁獲量。

   太陽能板是魚塭冬天的棉被、夏天的陽傘,可大幅降低魚群因溫度差異太大暴斃的風險。

 

()可加速太陽能業者回本時間。

    若能強化與養殖業的異業結盟,太陽能業者成本回收的時間可從原本的1012年,縮短到56年。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年3/15

 

【日報預覽圖】:

2021-07-26_16-23-30.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