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這一波台股的走勢,先是從波段的最高點17,709,下跌2,550點,跌到波段的最低點15,159之後,便展開報復性反彈,至今最高已來到17,311,上漲點數高達2,152點。

 

 

2021-06-17_16-40-53.png

 

 

    台股近期出現了這一波超過2150點的走勢,一方面印證了過去這段期間日報的觀點,這是建立在具備「基本面展望」的基礎上,另一方面,相信訂戶目前更關心的是,已經強彈2152點的台股,還能持續走強嗎?

 

     回答上述的問題前,讓慶龍想到一段反應投資心理學的名言,畢竟在股票市場的時間越久,就越相信群眾心態所反應出來的行情變化,往往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這一段名言是: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破滅。

 

2021-06-17_16-41-04.png

 

 

     上述這一段投資心理學的名言,慶龍也寫錄在去年4/14的《投資家日報》中,當時分析指出:

 

2021-06-17_16-41-17.png

 

    3月份全球性的股災,讓許多投資人對未來都陷入到極度悲觀與絕望的氛圍中,但這一波從8523彈到今天最高10344,高達1821點的強勁回升,也是從市場陷入絕望的氛圍中開始誕生,此外,隨著指數一路看回不回,現階段的台股似乎又開始進入到「半信半疑」的階段。

 

    欣慰的是,去年4月時的日報觀點,隨著台股之後一路看回不回,不僅得到了最客觀的驗證,相信更讓許多日報的訂戶在投資上收穫豐盛,畢竟當大多數投資人都還在「半信半疑中」,日報的訂戶可以做到「超前部屬」的領先優勢。

 

2021-06-17_16-41-33.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年6/3

台股5/17一度跌到15159但至今已反彈超過2200

 

 

【日報預覽圖】:

2021-06-17_16-41-5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