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股今天大跌230點,但日報追蹤的觸控IC龍頭廠義隆(2458),今天盤中不僅逆勢亮燈漲停,更成功達陣日報所引述的法人短線目標價185元,完全展現《投資家日報》總能領先市場,作對投資做出績效的專業價值。

 

 

2021-03-22_14-26-28.png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目前日報【企業評價】所引用的股價與本益比相關走勢圖,或股價與淨值比相關走勢圖,資料來源除了來自【飆股基因APP】之外,其編制準則更是採用滾動性的方式,透過每天都統計過去240日的平均本益比與平均股價淨值比,來作為股價評價依據,如此編制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及時反應目前市況的起伏。

 

2021-03-22_14-26-40.png

 

換言之,當一家公司的營運正在持續走升,市場願意給予相較過去較高的「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滾動性的計算方式,就能適時反應市況調整,舉例來說,台積電2018年以前,市場願意給予的合理本益比約落在20倍,但2019年以後,台積電合理的本益比就被調整到27倍。

 

2021-03-22_14-26-51.png

 

 

    所謂滾動式計算方式,由於是採用過去240日的平均值,因此當市場開始上調「本益比」時,就會直接反應在合理本益比的上升上,而不至於框架在過去的經驗中,舉例來說,同樣是2021年台積電獲利預估23.3EPS,若投資人還是侷限過去的合理本益比20倍,那台積電所計算出來的合理股價不僅只落在466=23.3*20倍,更明顯低估了台積電的市況發展。

 

2021-03-22_14-27-04.png

 

 

     總結而論,採用滾動式的方式來計算過去240日的平均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除了可以及時反應一檔股票的市況發展之外,相信也能提供給日報訂戶更完善的【企業評價】內容。

 

 

本文From每份只要40元的《投資家日報》2021年2/24

 

 

【日報預覽圖】:

2021-03-22_14-27-2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