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問我:「每天要花多少的時間來寫日報?」,慶龍的回答是:「時間不一定,但如果當天的日報,會牽涉到新的產業內容,甚至關鍵的轉折時刻,有時甚至會花到78個小時,才能完成當天的日報。」舉例來說,3/8的《投資家日報》慶龍就花了整整7個小時才完成。

 

 

2021-03-22_13-58-17.png

 

 

    小編接著問:「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時間?」,慶龍回答:「因為每個字裡行間的背後,都是看了許多資料與報告之後,才能寫出來的內容,畢竟我始終堅持,日報的內容不但要符合邏輯,更要對得起自己的專業。」

 

    舉例來說,從3/5以來日報就開始聚焦「太陽能產業」,至於為什麼要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聚焦太陽能產業?先行的產業研究功課自然就少不了。

 

    此外,台股中的太陽能概念有這麼多檔?要先選誰?也得先經過一番基本面的研究,而這一番基本面的研究,自然得花費許多時間;相較於「技術分析」短時間內就可以看圖說故事,《投資家日報》這個門派確實得花上許多時間與功夫,才能理出一個對得起專業的頭緒,而這個門派就是以「產業分析」為核心,並以「財報分析」、「籌碼分析」、與「技術分析」為輔。

 

2021-03-22_13-58-29.png

 

 

     長期以來,慶龍認為產業趨勢不僅是投資人最大的保障,更是《投資家日報》能夠長期戰勝市場的不二法則,要能每每從產業分析的架構中,領先市場,不斷發掘被市場忽略的好公司,關鍵就在於對趨勢產業的掌握,並搭配財報分析、技術分析、甚至籌碼分析的觀點,如此才能持續創造日報訂戶得以「早一步」的投資優勢。

 

    欣慰的是,隨著今天茂迪(6244)的股價最高來到36.75元,若以3/8時的收盤價30.9元計算,迄今3天的股價最高漲幅更已達到18%,也讓慶龍三天前的研究,獲得最直接的市場驗證。

 

2021-03-22_13-58-42.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3/11

日報從茂迪(6244)股價在30.9元開始追蹤,10個交易日最高已漲至42.8元,

漲幅達38%

 

【日報預覽圖】:

2021-03-22_13-59-07.png

@我要閱】或【訂】《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