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鋼(2027)的股價不僅在去年12/28跌破月線,今年1/6又跌破30.35元的重要支撐價(編按:12/7周成交量爆出33.9萬張的最低點),兩大「危險訊號」的浮現,也成功預告這一波股價快速回檔到2/1最低點24.8元的修正走勢,幅度達26.84%

 

 

 

2021-02-23_19-44-34.png

2021-02-23_19-44-47.png

 

 

 

 

 

 

然而,在看待一檔股票已經出現「又急又兇」的大幅回檔之後,聰明的投資人又該如何應對呢?

 

慶龍認為只要能確認當初看好的「基本面」理由沒有改變,其做法可以有二,一是股價回跌到多頭的最後防線「年線」,或二當股價重新站回5日均線,都是可以重新思考再買回來的基準點,其中後者更是去年4月《投資家日報》能夠快速掌握台股V型大反轉的重要依據。

 

 

2021-02-23_19-45-01.png

 

 

    見壞快閃的操作策略並不難,真正難的地方,何時要接回已經被快閃賣出的「好股票」?尤其在歷經過一段恐慌性賣壓後,在餘悸猶存之際,還有多少投資人有這個勇氣跟膽識,可以在正確的時機點,快速且毫不猶豫地接回不久前才快閃賣出的「好股票」。

 

    慶龍自己的作法,或許可提供給大家參考;對於想要接回來的股票?會密切觀察何時站上5日均線,一旦發現股價已成功站上5日均線,就會選擇勇敢買回來,至於為什麼會選擇5日均線?主要是考量真正空頭來襲時,股票幾乎都會沿著5日均線下墜,即使過程中有反彈,也鮮少能越過5日均線,因為空頭來襲時,是不會有像樣的反彈,換言之,當發現一檔正在觀察的股票股價已成功越過5日均線時,一方面可解讀這檔股票已開始擺脫空頭來襲的賣壓,另一方面也可正向解釋,這是股價落底的第一個訊號。

 

2021-02-23_19-45-13.png

 

 

至於大成鋼(2027)當初長線看多的基本面理由,至今依然沒有任何改變,回顧202011/10的日報內容,當時分析指出:

 

    美國國內鋁捲板長期呈現供給不足,必須仰賴進口,2018年以前從中國進口約占美國一年消耗量8成,但由於後來中國被雙反調查(編按:反補貼與反傾銷),美國商務部最後裁決中國廠商必須得被課徵198.4%280.5%進口關稅,來自中國的鋁捲板產品不僅瞬間失去競爭力,更造成2018年美國鋁捲板價格大漲,而身為美國最大通路商的大成鋼(2027),當年EPS獲利衝上5.83 元,股價更一路從16.2元大漲到55.2元,漲幅高達240%

 

 

2021-02-23_19-45-25.png

 

 

然而,中國廠商所留下來的「供給」缺口,隔年立刻被其他18國家補上,一年進口量約達66萬噸,占美國全年消耗量的9成之多,而這18個國家分別為:巴林、巴西、克羅埃西亞、埃及、德國、希臘、印度、印尼、義大利、阿曼、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斯洛伐尼亞、南非、韓國、西班牙、台灣和土耳其。

 

    少了中國,卻來了這18個國家低價擾亂美國本土產品的價格,讓美國鋁業協會與美國普通鋁合金板Common Alloy Aluminum Sheet公司,在20203/9向政府告狀,3/31美國商務部也做出回應,決定開始針對這18國家的進口鋁捲板進行雙反調查。

 

2021-02-23_19-45-37.png

 

 

    經過將近半年的調查,202010月中旬美國商務部公告反傾銷初判的稅率結果,這18個國家分別被判2.72%352%不等的進口關稅,其中德國被判最高,達到51%352%,至於台灣則落在18.02%;此外,由於稅率在2.1%以上的進口廠商,每年都還要進行複查,因此在進口商擔心「複查結果」更糟的情況下,預計將會大幅縮少產品輸往美國的數量,而根據相關廠商預判,每個月進口到美國的供給量將減少4萬多噸,一年將產生約50萬噸的供給缺口(編按:20212月公司已更正為36萬公噸)

 

從產業分析的邏輯來看,由於美國內需市場對鋁捲板的「需求」穩定,因此在進口量大減、「供給」量下降的情況下,勢必會造成產品「價格」的上漲,而對於美國本土的廠商,將會對獲利產生極大的幫助。

 

2021-02-23_19-45-54.png

 

 

 

大成鋼(2027)雖然是台灣廠商,但2017年收購了美國第二大的通路商Empire ResourcesGalex,享有鋁產品關稅的豁免權,2018年又收購美國本土的製造商TCI Texarkana,目前月產能可達1.3萬噸,因此預估將是此次最大的受惠股。

 

 

2021-02-23_19-46-06.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年2/18

日報從大成鋼(2027)股價在24.5元開始追蹤,至今最高漲至33.9元,

最高獲利已達38%

 

【日報預覽圖】:

2021-02-23_19-46-5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